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常州平安产险:科技赋能农业生产 保障、抗疫两不误
  • 2022年05月0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疫情防控期间,常州平安产险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发挥科技优势,开通农险绿色服务通道,开展“足不出户”的农险应急服务。在减少农险服务现场接触频次的同时,妥善落实惠农政策,顺应春季农时,进一步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

4月20日,耗时约30分钟完成苗木线上投保,邹区镇某种植业企业为平安产险科技力量点赞。

“以前苗木投保都是由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企业来办理的,现在由于疫情管控,没法当面进行了。”该种植企业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正担心错过投保期时,常州平安产险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她,告知其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操作。

疫情防控期间,常州平安产险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发挥科技优势,开通农险绿色服务通道,开展“足不出户”的农险应急服务。在减少农险服务现场接触频次的同时,妥善落实惠农政策,顺应春季农时,进一步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一是通过App开展线上投保,借助远程电子签名、远程验标、视频查勘、一键续保等科技手段开展承保理赔工作;二是支持农户通过小程序在线自助投保、缴费、公示、接收电子保单、远程理赔等。“平安产险的农产客户均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平安爱农宝”开展在线自助投保,较传统线下投保效率提高70%以上,电子档案留存确保100%归档。”常州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投保人只需填写投保资料在线提交,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远程确认客户身份后,就可以进入投保标的照片上传程序。王女士在小程序指引下,自助拍摄并上传标的照片。15分钟后,常州平安产险一线作业人员便与王女士联系,再次核实信息,确保内容无误后,系统自动将投保须知信息推送至王女士手机,由其远程签字确认,在微信小程序完成在线缴费等操作。约5分钟后,王女士收到农业保险电子保单,完成60亩苗木的线上投保。

未来,常州平安产险将持续推进业务线上化,让农业保险更便利,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常州平安产险供稿)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