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港口集团入选省首批特级技师评聘试点企业
  • 2022年02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省人社厅发布省首批20家特级技师评聘试点企业名单,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港口集团今后可直接为优秀技能人才评聘特级技师。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省首批20家特级技师评聘试点企业名单,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港口集团今后可直接为优秀技能人才评聘特级技师。

据介绍,长期以来,职业技能等级分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5级,为了让更多技能人才突破 “天花板”,我省于去年11月印发了《江苏省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工作方案》,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为优秀技能人才提请申报特级技师。

“我省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工作首先在龙头企业中开展,参评的职工均为各龙头企业生产科研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领军人才。”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省人社部门将特级技师评审自主权全面下放给试点企业,企业可按生产和人力资源管理实际,自主确定评审职业(工种)、评审条件、组织形式、时间安排等。在“聘”的层面,企业可与特级技师签订聘任协议,落实薪酬提升,吸纳特级技师参与科研攻关、重大项目招投标技术评审等工作。 据悉,连云港港口集团是我市乃至全省一家重点企业,也是我市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可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培养了大批技能人才。目前,该企业拥有技师、高级技师300余名,多名职工获得江苏大工匠、江苏工匠、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等荣誉。根据工作安排,从2月下旬开始,港口集团将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开展评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