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成立以来4度出手 江苏省环保集团积极支持地方发展
  • 2020年09月22日来源:环保在线

提要:按照规划,江苏省环保集团将担负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啃硬骨头”的责任,也将推动资源整合,带动资本聚焦重点领域的环境整治。“从而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关键领域的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形成国有资本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协同效应,加快补齐全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实现省内环保资源有效统筹。

2020年5月18日,江苏省环保集团挂牌,标志着江苏正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省级环保集团。

按照规划,江苏省环保集团将担负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啃硬骨头”的责任,也将推动资源整合,带动资本聚焦重点领域的环境整治。“从而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关键领域的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形成国有资本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协同效应,加快补齐全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实现省内环保资源有效统筹。”

江苏省环保集团,注册资本50亿,自成立起到现在一直很活跃。

时间倒推,2020年9月18日,江苏省环保集团与昆山市人民政府在昆山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沿江沿湖生态保护修复、重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化工园区一体化协同治理等方面开展密切配合。

据悉,江苏省环保集团将借此契机,以环保管家服务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助推昆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和服务昆山在探索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

2020年9月2日,江苏省环保集团与海安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江苏省环保集团表示,将系统梳理区域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在海安开展重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园区协同治理、环保产业基金等领域业务合作。

2020年7月28日,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与沭阳县人民政府在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省环保集团人才、技术和平台优势,不断提高沭阳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能力,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2020年6月30日,江苏省环保集团与沛县县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沛县生态圈”,在生态环境的规划、修复、治理、技术咨询等方面紧密合作。

江苏省环保集团表示,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一方面,是积极参与到环境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中,另一方面,是导省市国有资本联动发展环保产业,同时,江苏省环保集团还将是全省环境治理技术研发和数据集成的重要平台。

未来,江苏省环保集团会融入更多地方环境产业发展中。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