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酷派2.36亿出售西安地块 该项目疑似曾停工近一年
  • 2019年04月28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提要:4月25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西安酷派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将西安一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在建工程卖给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作价人民币2.36亿元。

面对连年下滑的业绩以及2018年的巨额亏损,上市公司酷派集团(02369.HK)如今不得不“卖地自救”。

4月25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西安酷派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将西安一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在建工程卖给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作价人民币2.36亿元。

记者调查发现,此次出售地块上的在建工程疑似为其曾经投建的西安信息港一期项目,但该项目未完全竣工就出现了停工现象,且停工时间长达一年之久。

如今,该地块连同地上项目建筑将一起被卖掉。

2.36亿出售项目地块

酷派此次出售的项目地块,疑似为其曾经投资建设的西安信息港项目地块。

记者调查发现,酷派集团曾于2013年在西安设立了西安酷派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投建西安信息港一期项目。

2017年11月,记者就曾前往西安信息港一期项目所在地。当时发现该项目已停工近一年。按照当时公司披露的规划,该项目体量为一栋综合楼,七座厂房,位于西安市高新区长安产业园,面积为131亩。

巧合的是,酷派集团今年4月25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出售的土地同样位于西安市高新区长安园西沣路以西、洨河以北,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7457.9平方米,地上在建工程包括在建综合楼一栋,主体及部分分项工程已完工。

此次公告中的地块位置与西安信息港项目一期地块同在西安高新区长安(产业)园内,且面积基本一致。

而且此次出售的土地也处于建设期停工状态,未有任何收入或者收益。

公告称,该土地及地上在建工程的初步估值为人民币2.18亿元。酷派集团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将为集团带来大约人民币5254万元的税前利润,同时提供了按合理价格变现该土地的良机,并且能够帮助解决一部分的流动资金需求以加强集团财务状况。

此外,公告还提到,这笔款项将用作酷派集团品牌在海外,尤其是美国,可持续的推广和新技术的持续投入,以及补充酷派集团营运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酷派集团曾在2018年年报中提出,将美国地区视为核心业务区域,将分配最优质资源到该业务区域。

公司营收持续下降

“卖地自救”的背后,是酷派集团连年下滑的业绩。

从酷派集团2018年年报来看,2016年至2018年三年间,酷派集团的收入持续下降,分别约为79.69亿港元、33.78亿港元、12.77亿港元。而且2018年净亏损约4.1亿港元。

记者发现,对于如何进行调整来改善巨额亏损的局面,酷派集团也在2018年年报中做出了解释。为降低集团亏损水准,集团及其管理层将继续严格控制各项开支。集团已采取多项措施以提升集团流动资金及财务状况,包括但不限于考虑出售集团部分投资物业及公司非核心运营的附属公司的股权,并将积极与银行及有意合作人士进行沟通以寻求融资。

酷派集团2018年还称,酷派集团已采取各种措施改善流动资金状况,一是提取京基集团有限公司贷款;二是出售其一家全资附属公司的80%的股权,而出售项下有一幅土地;三是出售位于深圳的若干物业投资,相关所得款项约为1.13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年报中,酷派集团的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家俊表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集团面临大量变动、挑战及机遇。本集团从过往中吸取教训,从尽可能多的方面展望未来。所幸的是,本集团最艰难的时期已成为历史,本集团于本年开始了全新的探索。”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