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任正非:儿女要自由去飞翔 困难有信心能被解决
  • 2019年01月21日来源:央视

提要: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谈到家庭时表示,儿女最重要的是他们翅膀要硬,他们要自由去飞翔,这是父母的期望,父母并不是期望儿女来照顾父母,这个不是我们的期望。

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接受央视《面对面》采访时谈到家庭时表示,儿女最重要的是他们翅膀要硬,他们要自由去飞翔,这是父母的期望,父母并不是期望儿女来照顾父母,这个不是我们的期望。

任正非补充说,所以他们飞得越高,他们跟我们的差距就越大,代沟就越多,他们愿意跟我们沟通就沟通,不愿意沟通就不沟通。

对于孟晚舟事件,任正非表示,这个事我们还是要通过法律解决,我们是有信心能解决的。

以下为央视专访任正非实录(经新浪整理编辑):

主持人:您现在担心她吗?

任正非:我觉得不应该有多大的担心,估计她需要很长的时间解决这个问题。

解说:任正非透露,当时他和孟晚舟本来是计划去阿根廷开同一个会议,因为孟晚舟是会议的主要主持者,她比任正非提前量天前往,不曾想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号,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当地警方扣留,10天之后,2018年12月11号,加拿大法院做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当晚走出法庭的孟晚舟发朋友圈表示: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配图是一个芭蕾脚的华为图,上面写着“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

主持人:您多久没见到她了?

任正非:不知道,应该是很长了,很长吧。

主持人:因为工作的关系,很长时间见不着,这是一个正常状态。

任正非: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家庭。每个人都以小家庭为中心,忙碌完了以后各回各的小家庭。所以我们不像农村,大家聚在一个大锅里面吃饭,每个人都有小家庭。

主持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大家有小家庭的原因,长期见不到面是正常的。但是因为这种情况这种意外,您会不会因为这种意外而特别会惦记他,会想念她。

任正非:他总比我的小女儿好一点,我的小女儿回国到我家住一晚上第二天就飞走了,大女儿还好一点,还能看一看我。

主持人:您不会因为这件事特别的……

任正非:不会,不会,因为我觉得儿女最重要的是他们翅膀要硬,他们要自由去飞翔,这是父母的期望,父母并不是期望儿女来照顾父母,这个不是我们的期望。

所以他们飞得越高,他们跟我们的差距就越大,代沟就越多,他们愿意跟我们沟通就沟通,不愿意沟通就不沟通。

主持人:但是她毕竟遇到这么一件事。

任正非:这个事我们还是要通过法律解决,我们是有信心能解决的。

解说:对于孟晚舟的被扣,华为曾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目前从亚洲到欧洲,从南美洲到北美洲,华为在全球170个国家开展业务,已经签署了30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全球发货超过2.5万个。尽管华为迄今为止没有发生过一次重大的安全事故,但是仍有一些国家以网络安全为借口抵制华为的进入。孟晚舟事件更是将这种壁垒从商业层面引至到了政治层面。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