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屡败屡战,屡战屡败 天目药业第7次重组又“黄”了
  • 2018年01月03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提要:本次重组标的安徽德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二次冲击资本市场未果,此前其曾是欣龙控股的重组标的,但该次重组同样未能成功。

天目药业(600671,SH)的重组再次以失败而告终。

记者注意到,重组似乎已成天目药业的每年的常规动作,7年间天目药业已7次尝试重组却均以失败告终。而事实上,本次重组标的安徽德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昌药业),也是二次冲击资本市场未果,此前其曾是欣龙控股的重组标的,但该次重组同样未能成功。

发行价与估值未谈拢

根据天目药业公告,本次终止重组的原因为交易双方对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及估值等核心内容未能全部达成一致意见。

2018年1月2日,天目药业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其在会上表示,自2017年6月27日披露购买资产预案以来,交易双方以及各中介机构等相关方努力推进重组的各项工作,但由于标的公司为涉农企业,对标的公司供应商及客户的核查涉及的工作时间较长,无法在6个月内发布股东大会通知,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26日起停牌。

同时,与交易对方就本次重组方案相关事项进一步磋商过程中,交易双方对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及估值等核心内容未能全部达成一致意见,本着对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经交易双方协商决定及时终止本次交易。

据记者了解,因标的德昌药业供应商涉农,核查较为复杂,最终由于时间与价格因素,双方选择终止重组。

事实上,本次重组已是一波三折。

此前,天目药业重组标的为海南伊顺药业,但后续因海南伊顺药业控股股东与其他合作股东之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上市公司最终决定终止与海南伊顺药业的重大资产重组进程,转而与德昌药业进行重组。

天目药业表示,根据相关规则,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1个月内,天目药业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不过,天目药业同时称,公司未来将在立足现有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拓展大健康产业。据记者了解,目前天目药业数个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改造项目均已实施完成。

德昌药业二度冲击A股未果

根据此前收购方案,天目药业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德昌药业100%股权。

德昌药业主营中药饮片。2015年营业收入2.59亿元,净利润3311万元;2016年营业收入2.72亿元,净利润3818万元;2017年1~4月营业收入6618万元,净利润96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德昌药业也不是第一次被上市公司尝试重组却失败告终了。

2016年7月,欣龙控股(000955,SZ)曾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华卫药业100%股权及德昌药业70%股权,并向海南永昌和、蓝星金石及国傲远辉3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6.09亿元。

不过,方案随后被深交所问询,在此后又被证监会出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补正通知书》,要求欣龙控股在《补正通知书》发出之日3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部门报送本次交易标的公司补充更新财务资料等有关补正材料。

2017年1月13日,欣龙控股结合各方面的工作进度,并和各方沟通确认后,预计无法按照规定时间完成补正工作,因此决定撤回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文件,最后,欣龙控股决定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德昌药业也就未能成功进入资本市场。

2018年1月2日,德昌药业实控人葛德洲对记者表示,本次重组失败的原因“公告已经说了”,而德昌药业未来是否仍将通过并购方式或是独立IPO进入资本市场,葛德洲未给出明确说法,而是表示“以后再说吧”。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