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格力数十款智能装备亮相 董明珠:核心部件均自主研发
  • 2017年03月0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格力自动化装备的发展已走过了4年时间,我们的智能装备不仅限于机器人,而是包括工业化自动化,检测等一系列自动化的产品。”董明珠强调,格力电器宁可慢,也要实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现在国内企业热衷的‘买买买’是买不来核心技术的。”董明珠如此表示。

3月4日下午,格力集团旗下的智能装备在“两会”期间首次亮相。据了解,格力集团旗下的智能装备公司已有包括工业机器人、机械手、自动化物流仓储设备等数十款产品。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公司旗下所有的智能制造产品的核心部件均为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

“格力自动化装备的发展已走过了4年时间,我们的智能装备不仅限于机器人,而是包括工业化自动化,检测等一系列自动化的产品。”董明珠强调,格力电器宁可慢,也要实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现在国内企业热衷的‘买买买’是买不来核心技术的。”董明珠如此表示。

据记者在现场获得的一份格力智能装备手册,格力旗下的工业机器人产品现已应用于焊接、搬运、喷涂等生产工艺中,现有产品有九款,其中包括五款工业机器人、一款并联机器人、一款桌面型机器人、一款搬运码垛专用机器人以及一款喷涂机器人。机械手方面,格力目前拥有伺服气动机械手、3轴和5轴机械手三款产品。

另外,格力智能装备还拥有AGV产品系列。据了解,AGV系列产品是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载式功能的轮式移动机器人,是实现智能物流,只能自动化的重要设备,现有五款产品。

据了解,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是一家专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智能装备生产企业。公司目前拥有15个研发机构,3个生产基地,近千名员工。产品类型覆盖注塑机械手、钣金机械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物流仓储设备、两器管路设备、总装配套设备等十多个专业生产领域,拥有超百种规格产品和近百项专利技术。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