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创业板是五月行情的主心骨
  • 2016年05月04日来源:重庆商报

提要:整个创业板市场与年报相比出现了‘股价涨幅低于业绩增速’的现象,其背后含义就是:创业板是五月行情的主心骨。”

五月行情果然如同本报所料“变脸”,在国内经济数据稳住复苏成果等多重实质性利好提振下,中国股市昨日一扫阴霾单边上行,多头为“红五月”的畅想开了个好头。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992.64点,上涨54.32点,涨幅1.85%;深证成指收报10441.92点,大涨300.38点,涨幅2.96%;中小板综暴涨3.16%;创业板综暴涨3.66%。两市成交金额合计5375.31亿元,比上周五猛增47%,呈放量大涨特点。

走势:高开高走连克7关

 

沪指昨日微微高开2个点,稍作洗盘探至2929.81点后便开始了激情上攻的走势。11点03分后,多空双方开始围绕5周均线进行了长达130分钟的激烈争夺,空头利用部分权重蓝筹打压指数,而多头则启用创业板为首的成长股集聚人气。14点43分,人多势众的多头发动了一波抢盘潮,推动各大指数以近乎最高点收盘。最终,上证指数一举收复5天、10天、5周、10周、120周、5月、10年均线一共7道关卡,而创业板综更是一举收复8条均线并创出1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且市盈率重回70倍大关之上。

盘面:全线普涨题材逞强

统计数据显示昨天两市只有42只股下跌,涨停的非ST个股有56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多达278只。盘面看,板块全线飘红,但强弱分明。受4月官方PMI指数下滑0.1个百分点打击,银行、保险、煤炭板块涨幅远弱于沪市大盘,成为制约沪指上行的主要因素。但经济数据下滑强化了转型升级的预期,使得新兴产业大放异彩:智能电视、传感器、充电桩、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大数据等40个板块涨幅高达4%以上。总体来看,各类板块涨幅较为均匀,显示出市场人气正在稳步回升。

后市:步步为营挑战前高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高级分析师顾忠表示:“红五月行情基本上没有悬念了,但投资者需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一、昨天量能释放温和,说明主力目标长远,接下来依然会以步步为营震荡向上的方式运行,只有当突破3097点后,上涨行情才会加速。二、一季报披露后,整个创业板市场与年报相比出现了‘股价涨幅低于业绩增速’的现象,其背后含义就是:创业板是五月行情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