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惠企纾困“大礼包”为企业“输血赋能”
  • 2022年07月28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为减轻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影响,推动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畅通,灌南县积极行动,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当下影响经营生产的难点和痛点,因业施策、因企施策,从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工业制造纾困扶持措施等方面出台系列举措,分类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送上纾困解难政策“大礼包”。

为减轻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影响,推动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畅通,灌南县积极行动,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当下影响经营生产的难点和痛点,因业施策、因企施策,从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工业制造纾困扶持措施等方面出台系列举措,分类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送上纾困解难政策“大礼包”。

“客户紧急催单,但是没有充裕的周转资金,进不来原材料,公司不敢轻易接单。助企纾困政策切实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江苏畅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博鑫介绍,该公司作为国内一家专业生产精密机械的企业,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稳定,加工订单出现“反弹式”增长。企业资金捉襟见肘,而该县助企纾困政策的出台,对企业来说像是一场“及时雨”。

今年以来,灌南县加强经济运行调节调度,打出政策组合拳,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着力稳外贸促发展,强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成立政策落实服务专班,进一步加大走访企业力度,深入细致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有效送上政策服务,以确定性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了解到该公司资金困难的情况后,工作专班及时帮企业积极对接银行,快速拿到500万元授信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工业是宏观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为多措并举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分组推动解决重点企业生产难题,针对辖区内因安全环保、季节性生产、技改升级、库存积压、订单不足等导致停减产的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切实解决货运受阻、市场开拓、融资等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实现满产、稳产、增产。“我们工作专班以组团分片包干的方式,对166家规上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密切跟踪中小企业运行态势,加强政策研究和储备,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生产要素成本,推进产融精准对接,加强权益保护,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390余个,并延伸服务,通过邀约进群,跟踪解决问题20多个,全面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太感谢了,在田楼镇镇政府的沟通帮助下,公司在银行所贷的500万元流动资金,不到一周就放贷了,审批速度真快。”谈及今年6月份申请纾困贷款的经历,位于田楼镇沿海产业中小企业园的连云港卓众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海翔感慨万分。

一笔笔贷款持续向全县中小企业“输血”。灌南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金融财政支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截至6月底,全县开展120场银企对接活动,累计减免税费4.1亿元,普惠小微贷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分别达58.5亿元、13.1亿元;发放稳岗补贴758万元、富民创业贷款1.06亿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