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着力稳就业 扎实惠民生
  • 2022年06月20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连云港开发区组织企业以“屏对屏”的方式开展招聘,让我们不用出校门就能找到工作,很受我们学生群体的喜欢。”江苏海洋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李边签署着就业协议书边开心地说道。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促进市场对接匹配,确保园区就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连云港开发区组织企业以“屏对屏”的方式开展招聘,让我们不用出校门就能找到工作,很受我们学生群体的喜欢。”江苏海洋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李边签署着就业协议书边开心地说道。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促进市场对接匹配,确保园区就业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精准招聘 发挥线上线下优势

连云港开发区通过广泛调查,摸清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运用“云就业?职为你”公共服务招聘平台,精准开展网络招聘服务,提高供需匹配率,帮助求职者就近就业、快速就业,为供需双方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成本。“相比于线下招聘,‘云就业?职为你’线上招聘更高效、便捷,还缩减了招聘成本,自然受到企业欢迎。”参加网络招聘会的人事经理纷纷表示。

目前,园区已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云就业?职为你”等多个专项活动,创新形式开展“直播带岗”等专场直播招聘活动2场和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招聘月等专场线上招聘活动20场,针对园区内企业岗位需求定点在海州、东海、赣榆等县区,投放招工燃信20余万条,全区新增城镇就业人数2650人。

示范引领 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创业是最积极、最具活力的就业。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依托省级创业孵化基地都科广场,创新打造“校政企?连心桥”人才培养服务平台,盘活各类创业资源,强化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者等重点人群的帮扶,积极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连云港市初赛开发区分赛,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增值服务,助力创业企业快速发展,在园区的引领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创业群体对自主创业充满热情。

“创业创新大赛是创业者展示风采、碰撞创意、交流合作的舞台。”连云港海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程表示,“通过参加创业大赛现场路演,不仅学习到创新性的运营和管理模式,还得到了评委老师非常好的建议,收获非常大。”最终,赵程的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也成功脱颖而出。

释放红利 助企惠民高质发展

连云港开发区还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企服务,对出台的优惠政策梳理形成《惠企政策汇编》,利用官网、官微、微信群等方式推送,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释放政策红利进行“精准支援”,开展企业人才综合补贴、引才成效、青年就业见习补贴、高技能人才补贴等奖补项目申报,继续落细落实惠企政策,坚持放宽思路、放活政策、放大效应,实现社保费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应缓尽缓,充分发挥社保制度的经济运行“减震器”作用,帮助企业减轻社保费用负担,及时为企业“供氧”“输血”,全力保障稳企、稳岗、稳就业。

今年以来,共收集辖区内302家企业全年岗位需求3800个,发放人才综合补贴970万元、苏北引才补贴366万元,累计20余家企业1000余名人才受益,全区2769家参保单位累计减免社保费3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