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2022年04月17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连云港开发区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灵活设计针对不同人群的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连云港开发区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灵活设计针对不同人群的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4月14日,开发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护航之道》,区党工委带头学习、当好示范,各基层党组织纷纷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进一步释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鲜明信号。

聚焦宣传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坚持点与面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抓宣传与守底线并重的工作思路,依托电子大屏大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场所,播发文化宣传专题海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

针对“关键少数”和重点群体,着力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深入学习,促使知行合一,广泛运用新媒体平台,连续刊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结合“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向社区群众、学校师生、企业职工等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大家法治意识,共创安全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