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突出三个坚持、做到六个提升 集团召开星级班组创建工作推进会
  • 2022年03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2月28日下午,集团星级班组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新东方货柜运行中心会议室召开,东方公司、新东方货柜、新苏港、新海湾、新圩港、铁运公司等单位的25名存量五星级示范班组和年度五星级班组班长参加会议,集团工会权益保障室陈文主任主持会议。

2月28日下午,集团星级班组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新东方货柜运行中心会议室召开,东方公司、新东方货柜、新苏港、新海湾、新圩港、铁运公司等单位的25名存量五星级示范班组和年度五星级班组班长参加会议,集团工会权益保障室陈文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班长首先汇报了班组2022年主要工作计划,在应对生产上量增效压力、疫情专班作业影响和班组分工整合趋势等诸多情况下,班组务实推进安全环保、生产组织、绩效考核、技术及管理创新、小家建设等各项工作举措,介绍了各自主要工作打算,如新苏港矿石操作部司机一班针对班组整合强化团队建设,通过加强班组绩效管理和技能提升,强化卸船机和斗轮机的前后场协调配合,促进队伍稳定发展;新东方货柜运行一班以创建五星示范班组为目标,围绕制度建设、技术创新、民主管理等七项工作,打造安全高效的一线团队;新圩港门机三班组织班组技术骨干,进一步优化防尘漏斗作业工艺;新海湾门机三班着力加强班组数据化管理,取得基础管理数据的支撑,务实开展班组工作;东方公司墟沟西铲车三班结合班组创新工作室,利用模型器具开展多能工培训;马腰汽运队司机一班重点谋划九项工作,重点结合班组创新工作室活动,开展岗位练兵、QC活动等“五小”活动;铁运公司柴油机班强化班组安全管理,确保人身及设备本质安全,完善风险管控隐患治理的双重预防机制;供电公司工程二班深入推进“五小”活动,加强工器具技术改造;轮驳公司东方九号针对人员流动性大的不利因素,以落实标准化管理为导向,切实开展职工技能培训、班组8S管理、安全隐患闭环整治等工作,打造技术精、肯奉献的坚强团队。新陆桥矿石电修班针对人员变动大,新进港青工较多,通过师带徒、传帮带等特色培训,进一步提升班组整体技能水平;各位班长还就加强班组骨干业务培训、星级班组创建成果和典型经验提炼、先进班组技术管理创新交流等内容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需求和建议。

陈文认真听取了班长们的汇报和建议。他强调,在集团转型发展和生产经营管理大局中,先进班组的工作一定要有紧迫感和主动性,要做到问题导向、量化目标、细化分解、稳中求进;在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背景下,要提升思想认识和格局站位,认真梳理安全、舆情可能影响班组职工队伍稳定的各种因素,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并把握好全年的工作节奏。他建议优秀班组长在今年的班组建设工作中突出“三个坚持”、做到“六个提升”,一是要坚持把讲政治挺在前面,要有具体的内容。思想政治进班组、党风廉政建设进班组等活动要真做,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真落实,精神饱满、主动作为,发挥先进班组的示范标杆作用,做到思想提升和士气提升。二是要坚持把保稳定放在心上,要有持续的管控。针对疫情防控、班组整合、安全环保、隐患排查、人员紧张等新情况,合理计划、统筹安排、稳妥实施,做到制度提升和管理提升。三是要坚持把增量效落到实处,要有分解的目标,紧盯吞吐量、作业量、作业效率等,把创新贯穿于节能降耗、技术攻关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生产遇到的各种难题,做到技能提升和业绩提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