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集团开展2021年度“供应链金融”法治专题培训
  • 2021年09月1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8日上午,集团在3401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度“供应链金融”法治专题培训。集团各部门、所属企业法务与商务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9月8日上午,集团在3401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度“供应链金融”法治专题培训。集团各部门、所属企业法务与商务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供应链金融业务中的法律问题》,由北京云亭律师事务所李舒律师主讲。李舒律师首先对供应链金融的概念、特征与结构类型进行了阐释,重点介绍了以预付款融资(保兑仓)、存货融资(质押监管)、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保理)为典型模式的“增信型供应链金融”,以及以托盘贸易、循环贸易、委托采购为典型模式的“买卖型供应链金融”,并针对《九民纪要》、《民法典》等涉供应链金融的变化和创新部分作了详细解读。本次培训课件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供应链金融作为近年来的新兴事物,交易模式多样,交易结构相较于传统融资方式而言较为复杂,对企业日常的融资合规带来了较大挑战。本次培训是集团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强化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的有益实践。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对供应链金融风险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和理解,对集团下一步高效推进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助力集团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