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彰显国际化视野 连云港药企登上全球顶尖肿瘤年会
  • 2021年06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全球顶级肿瘤会议——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顺利闭幕。本次会议上,港城药企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均有药物被国内外临床研究专家进行书面或者口头报告。

近日,全球顶级肿瘤会议——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顺利闭幕。本次会议上,港城药企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均有药物被国内外临床研究专家进行书面或者口头报告。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处长周梦玲表示,这个消息表明港城药企正在登上国际医药研发的大舞台。特别是此次有不少来自国外的临床专家参与到港城药物的临床研究中,更加彰显了连云港新药创新的国际化视野。

据了解,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ASCO)成立于1964年,是全球领先的肿瘤专业学术组织,旨在预防癌症及改善癌症服务,本次年会是全球肿瘤领域最权威的学术交流盛会之一。

彰显中国自主原研的强大实力。此次年会上,恒瑞医药自主原研的PD-1抑制剂卡瑞利珠单抗、正大天晴自主研发的抗肿瘤药盐酸安罗替尼胶囊、豪森药业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甲磺酸阿美替尼片三款创新药物令人瞩目。根据统计,恒瑞医药自主原研的PD-1抑制剂卡瑞利珠单抗在今年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期间,共入选38项研究,横跨乳腺癌、消化道肿瘤、肺癌、胰腺癌等11个癌种。恒瑞医药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会议上,众多临床医学专家将展现卡瑞利珠单抗在11个癌种领域的疗效与安全性,为其在临床中的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循证依据,有助于进一步彰显中国自主原研的强大实力。

国外专家肯定港城创新药疗效。此次年会上,涉及正大天晴安罗替尼的共计40项研究,涵盖非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卵巢癌、乳腺癌、胆道癌、甲状腺癌等13个癌种。其中,安罗替尼美国临床试验的负责人,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布莱恩凡太教授将就安罗替尼在软组织肉瘤临床上表现作口头报告。根据临床试验发现,安罗替尼同美国治疗软组织肉瘤的药物达卡巴嗪做对比试验时,依然取得良性结果。北京积水潭医院牛晓辉教授指出,“以前我们经常争取外国的药物在中国做临床,拿到中国人的数据。现在出现了外国人用中国人的药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豪森药业则带去了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甲磺酸阿美替尼片,该药物一线治疗具有EGFR敏感突变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Ⅲ期临床的最新研究结果则以壁报讨论形式公布。豪森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临床试验中显示,该药物中位无进展生存期达19.3个月,这意味着该药物将为一线肺癌治疗带来重大突破,为更多晚期肺癌患者再添新选择和生存获益。

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张健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积极出台政策,鼓励更多企业启动国际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不断扩大港城新药的使用领域,惠及更多患者。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