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猴嘴街道:昌圩社区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 2021年06月14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为迎接第50个“6.5世界环境日”的到来,增强居民关爱环境、参与环保的意识,6月2日,昌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生共荣共护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50个“6.5世界环境日”的到来,增强居民关爱环境、参与环保的意识,6月2日,昌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生共荣共护家园”主题宣传活动。社区通过垃圾分类现场教学模式,在以物换物的同时,向群众宣传普及垃圾分类、节能低碳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居民们拿着废旧电池、烟头等物品来到社区广场兑换相应礼品,兑换的物品根据废品的种类、数量不同也有区别,5个塑料包装袋可以换1卷垃圾袋,4节旧电池可以换1双防晒冰丝袖,20个烟头可以换1条围裙。家住新城花园的李奶奶乐呵呵地说:“社区举办的这一活动很有意义,我不仅换购到了自己喜爱的物品,更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今后社区再举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还要积极地参与进来。”

此次“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废品资源回收率,同时也让居民亲身参与到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体验中,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开展好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让保护环境、减少垃圾丢弃成为居民生活常态。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