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荣获首届全国水利行业 BIM应用大赛优秀奖
  • 2019年11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0月26日,从河海大学传来喜讯,港口集团工程技术部BIM中心和港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推行的“BIM技术在连云港徐圩管廊项目的应用”荣获首届全国水利行业 BIM应用大赛优秀奖,这是港口集团首次在工程项目中推行BIM技术就获得的行业级优秀奖项。

10月26日,从河海大学传来喜讯,港口集团工程技术部BIM中心和港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推行的“BIM技术在连云港徐圩管廊项目的应用”荣获首届全国水利行业 BIM应用大赛优秀奖,这是港口集团首次在工程项目中推行BIM技术就获得的行业级优秀奖项。

BIM作为现代数字技术,BIM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优势。首先是三维渲染,提升建筑施工管理效果,BIM技术作为一种建筑信息模型建设方式,三维渲染是建模的重要技术手段,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将施工图纸按照具体的施工技术和施工环境,进行三维化的模拟,这就使整个工程的形象更加的直观化,为后期的施工管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可以为施工管理协调和施工管理资源集约做出极大的保障,这是BIM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优势体现。其次量算速度快,提升建筑工程信息处理精准度,BIM技术为建筑施工工程建立了庞大的数据库,并成为工程信息建设的基础,通过BIM关联数据库,则可以进行各项施工预算,了解工程施工进度情况和某个特定工序的完成率,同时还可以对施工材料和设备进行管理,避免了经验主义的浪费,有利于资源的优化配置,这无疑为建筑工程进度管理和成本节约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同时也是BIM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有优势体现。

徐圩管廊工程涉及大量管线,水域陆域联合施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工艺流程复杂。使用BIM技术预先模拟全部施工过程、优化进度计划、实时配置资源投入、减少大量设计变更,采用三维影像技术交底、应用施工管理协同平台等,优化人员投入、杜绝可能发生的问题。为工程节约工期、资源、造价提供大量辅助。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