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集团召开前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对工作提出要求
  • 2019年10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0月21日,集团在34楼会议室召开前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10月21日,集团在34楼会议室召开前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由董事长丁锐主持,集团领导朱向阳、李春宏、陈光平、张永波、冯志、孙中华、王新文、尚锐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上,相关部门领导充分交流了工作中的难点和需要集团层面协调的问题,集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3季度,集团在货源开发上量、海河联运方面亮点纷呈。市场开发网格化管理卓有成效,货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海河联运新开发货源17家,东方公司化肥、锌精矿、石英砂矿等新货源、新货种开发有效落地。集团抢抓“公转铁”政策效应,多措并举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煤炭、铝矾土、砂石建材、设备等货种保持增量态势,有色矿、胶合板等高费率货种实现同比增长,铁矿石总量回升,新海湾和新圩港区在3季度和1-9月累计吞吐量均超目标进度。滚装业务延续强劲势头,创9月份单月历史新高,1-9月份全港作业滚装船刷新历史纪录。今年以来,港口坚决落实国家环保要求,大力推进环保工艺使用,优化作业流程。东方公司开启铜精矿卸船装船新模式,新圩港公司水泥熟料防尘漏斗开始试运行。在确保环保的情况下,作业公司加强内部能力挖潜,提升车船作业效率,东方公司刷新滚装船每小时装车记录,新海湾、新云台分别打破工班吞吐量记录,7月份全港接卸开普船创月度新高。今年9月份连博会期间,“苏鲁豫皖”内河港际合作联盟正式成立,为下一步海河联运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3季度,海河联运集装箱业务发展迅速,重点客户发运量保持稳定增长,海安、阜宁集装箱海河联运航线相继开通,内河集装箱航线达到9条。

丁锐首先肯定了港口今年以来取得的诸多成绩,他指出“三有”——“有亮点、有压力、有机遇”。“有亮点”,是指海铁、海河联运品牌优势日益凸显,市场开发得力带动量效齐增,码头生产纪录不断刷新,经济运行稳进向好,集团内部改革管理工作高效推进。“有压力”,是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生产环境更趋严峻复杂,港口自身功能还存在短板,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艰巨。“有机遇”,是指外部宏观经济环境依旧稳中向好,机遇利好彰显叠加效应,内部实干担当氛围更加浓厚。

针对四季度工作,丁锐强调五点:一是要坚定信心。要对今年生产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分析,吞吐量、集装箱、收入和利润,主体货种、混矿及海河、海铁联运等特色业务要细致分析,上量是基础、是手段,根本还是要增效益,要明确余下两个多月的任务,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一级保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二是要抓短板。要细致谋划现有生产布局,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一次全面彻底的场地排查,对于影响港口生产效率的基础设施,能拆则拆,要抓紧拆。除了场地,设备也是港口的短板之一,相关部门要仔细研究,给出系统性的解决意见。对于各项国家、省、市已经审批通过的补贴,但是资金还没有到位的,相关部门要快速启动,建立政策资金池,以最快的速度给港口发展做好“补给”工作。三是要抓效率。日常工作中,有些基层单位会抱怨总部机关服务、协调、检查等繁琐、效率低,一定程度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总部职能部门统筹把控和基层自主灵活经营之间有矛盾。通过这次职能优化征求意见,有的部门“放管服”做的不到位,舍不得放权,协作胸怀、大局意识不够。集团要加强改革创新,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四是要抓安全。要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完成“大干四季度,攻坚保全年”的工作。五是要抓谋划。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在人才管理、工资结构等方面要创新模式,进一步挖掘潜力。对于明年的一些重大事项要提前具体谋划,要看清形势、借鉴学习理念和实践,融入潮流,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