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集团与赣榆区人民政府、中铝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
  • 2019年10月0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30日上午,赣榆区人民政府、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和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赣榆区政府大楼11楼举行中铝连云港(赣榆)氧化铝项目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

9月30日上午,赣榆区人民政府、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和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赣榆区政府大楼11楼举行中铝连云港(赣榆)氧化铝项目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

集团总裁朱向阳、赣榆区区长吕洁、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润洲代表三方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集团副总裁张永波、中铝股份战略投资部部长陈先森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铝连云港氧化铝项目是签约三方意向合作的重要成果,是践行港产城联动、共推临港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也是落实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发利用海外铝土矿资源,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合作典范。项目选址位于赣榆港区三突堤,建设400万吨/年氧化铝生产基地及配套赤泥堆场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人民币。
朱向阳表示,港口控股集团将坚定围绕“以港兴市、产业强市”的战略布局,充分发挥港口的支撑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程跟踪服务,为中铝连云港氧化铝项目提供良好的港口综合服务,力争其早日落地,成为有区域影响力的重点产业项目。同时,集团将结合项目投产情况,加快推进赣榆港区4-6号20万吨级散货泊位,进一步降低临港产业物流成本,推动形成港产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