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杰瑞自动化等3家单位联合承担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2019年05月30日来源:科学技术局

提要:近期,连云港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连云港杰瑞深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市级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重点项目“船舶焊接机器人数字化生产车间研发”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近期,连云港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连云港杰瑞深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市级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重点项目“船舶焊接机器人数字化生产车间研发”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当前,船舶焊接机器人的精密加工覆盖了几乎所有的机械制造过程,该项目在面向离散制造行业的智能排产、人机共存模式下的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全模块集成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有效解决了船舶焊接机器人生产信息不透明、关键部件的生产质量和效率低等问题,成功实现了船舶焊接机器人数字化生产车间“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定制研发,其关键技术和研制成果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船舶分段智能化车间成功应用。

近年来,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立足于船舶、服务于船舶,努力利用自身优势实现“智能造船”,成功研制出船舶舱室焊接机器人、船舶龙门架焊接机器人等一系列船舶应用工业机器人,对我国船舶焊接等智能装备领域的技术升级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