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港城推进工业“智能”生产 全年建设50个星级上云企业
  • 2019年05月29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笔者从全市智能制造新模式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将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工业高质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企业拥抱智能制造新模式,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发展、转型升级。接下来,我市将继续突出智能制造这一重点,全面夯实基础,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昨日,笔者从全市智能制造新模式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将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工业高质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企业拥抱智能制造新模式,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发展、转型升级。接下来,我市将继续突出智能制造这一重点,全面夯实基础,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今年,我市将落实“三千”技改工程方案,推动装备制造等行业实施一批机器人应用、信息化改造项目,推动重点钢铁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绿色发展水平。与此同时,我市还立足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重点推进建设一批在国内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50个星级上云企业,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此外,我市还将聚焦设施高度互联、系统高度互通、数据高度互享、业态高度互融,引导企业应用智能化装备、系统软件进行生产线技术改造,培育一批智能生产企业。

在加快示范培育力度的同时,我市还将加大梳理智能制造相关产业扶持政策,通过条线上下、网络、移动端、点对点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争取更多更好企业获得政府资金投入,提高企业积极性。并充分发挥市产业基金作用,联合国有投资平台,开展融资路演活动;进一步深化产融合作,会同浙商银行打造供应链金融,为智能制造提供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建立示范试点储备库,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在库企业、项目提供专家咨询诊断,制定智能制造整体实施方案,形成一批改造效果好、示范带动力强的标杆。

此外,我市还将加强体系建设力度。按照立足本市、基础良好、自主可控、业绩突出原则,培育数家专业服务能力强、能够有效支撑服务我市智能制造发展的智能制造服务机构。充分发挥716研究所省智能制造服务领军机构的作用,深化企所合作,促进716研究所本地业务做大做强。通过聚焦中小企业智能制造关键服务需求,深入推进1+3+N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平台网络运营与服务绩效评价体系,推进市、县协同服务。并围绕推进发展智能制造,组织举办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专题培训班,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意识。健全和完善服务型制造专家库,搭建产学研横向交流平台,推动相关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鼓励全市制造企业加快完成服务化转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