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农发集团重心前置 实践国企派驻工作广度和深度
  • 2019年04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连云港市农发集团纪委积极探索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新途径,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派驻监督职责。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连云港市农发集团纪委积极探索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新途径,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派驻监督职责。

“集团在连云港国企中率先成立派驻纪检监察组近一年以来,面对存在线索不多、力量分散等问题,我们积极探索新的纪检监察模式,将派驻工作重心进一步前置,试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新机制,助推工作取得新成效。”农发集团纪委书记巢祥坤这样说。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该集团纪委统一领导下,三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合三为一,将权属企业重大改革、重点项目等统一纳入监管范围,开展“地毯式”实地监督检查,检查中通过创新督查方式,进一步打通责任链、织密监督网。

首先是利用“三步法”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综合利用“听、阅、核”三个步骤对重点项目进行“近距离监督”。“听”就是听取权属企业的汇报;“阅”就是查阅相关台账;“核”就是现场实地走访,核实是否与“听、阅”内容一致。

其次是运用“两步法”督促整改取得实效。通过上述三个步骤,着力发现关键问题所在。而后运用“督、问”两个步骤反向倒逼问题整改。“督”就是对发现的问题交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督促整改;“问”就是对拒不整改或敷衍整改的,由集团纪委启动调查、问责程序。

经过实践,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这种模式能够最大限度的整合资源,充分调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有效的延伸和深化纪检监察职能。目前,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已对集团下属农业、商贸服务、房地产、租赁四大板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经督促后均认真的进行了整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