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市开发区:特色主导产业领跑园区经济
  • 2018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以来,市开发区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大力发展主导产业,聚力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形势稳定。1-10月份,全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92.1亿元,增长10.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66.4亿元,增长12.2%,园区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大力发展主导产业,聚力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形势稳定。1-10月份,全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92.1亿元,增长10.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66.4亿元,增长12.2%,园区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连云港东坦机械配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轴承座及精密机械零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于今年3月份投产,目前已开发系列产品600多种,主要销往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今年公司将实现销售3000万,产量达到20万套。

连云港东坦机械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成之: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冶金机械、化工机械及食品机械等各个机械行业,主要以设计为主。我们产品的工艺从模型加工都是采用3D数控加工,所以技术含量非常高,产品非常精密。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外贸重点企业支撑强劲,外贸进出口增势稳定。

1-10月份,完成进出口总额27.6亿美元,增长23.4%。进出口总额过千万美元企业30家,共完成进出口总额25.2亿美元,同比增长28.9%,占全区比重达91.3%,益海粮油、远港物流、东方集装箱、泽云货代、启创铝制品等5家企业进出口额过亿美元。

与此同时,主导产业对全区经济也支撑有力。

1-10月份,“三新一高”产业实现产值473.2亿元,增长14.4%,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79.9%,拉动全区规上产值增长11.1个百分点。其中,新医药产业实现产值394亿元,增长19.7%,占“三新一高”产业产值的比重达83.3%。今年市开发区重点发展以生物药、化学创新药、中成药为主的新医药产业,以体外诊断及核心原料、高性能医疗器械组件、心脑血管高值耗材为主的医疗器械板块,以肠道环境健康、骨骼健康、心脏保健为主的保健食品“三大板块”,联动发展药用辅料、药用包装、制药机械“三大配套产业”。其中,恒瑞、豪森等四大药企实现产值368.6亿元,占“三新一高”产业的77.9%;润众医药的新药盐酸安罗替尼放量生产,千樱医疗、澳新生物等中小药企市场拓展加快,受医药行业对高端包装需求增长的拉动,中金医药包装产值增长15.2%,新医药产业对全区经济拉动明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