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家居美学再升级 高端家电营造品质生活
  • 2018年11月2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业内人士指出,家电领域,终端渠道历来被企业所重视,伴随消费升级深入,高端家电与家装市场融合也将日益紧密,家装市场也将成为高端家电未来销售的细分渠道。

从基础消费到品质享受的消费升级转型中,高端家电正成为映照消费升级趋势的“晴雨表”:几十年前让国人引以为傲的三大件,历经变换新装,始终走在科技时尚的前沿。比如电视产品摆脱了以往笨重的身躯,变得愈发轻盈,电视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甚至能与家居环境融为一体,就像隐藏于墙壁上的装饰画,从外而内散发高端气息;冰箱,华贵的外观设计,在为家庭提供健康新鲜食物的同时,也成为家居装饰的一分子;洗衣机,在外观造型上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跨界化,另外,在纳米水离子、洗干一体等黑科技的配合下,完美诠释了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与家居美学的需求。

11月24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京东家电、齐家网联合主办的“2018年高端家电品质+年华”活动在北京羊坊店路光耀东方广场齐家互联网家居体验馆举行。齐家网作为集建材、家居、家电为一体的整合性家装渠道,也是互联网家装上市第一股,对高端家装市场有着更深刻的认识,齐家网一直致力于为消费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好的家装服务,与这次高端家电营造品质生活主题不谋而合。活动现场展示了三星、索尼、TCL、松下多款高端家电代表产品,同时面向家装用户开展多种多样互动环节,共同见证高端家电与家装融合的奇妙之旅。

跨界家装 高端家电提升家居品质生活

现阶段,家居场景化体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对于高端家居用品的需求逐渐从单一的奢侈品向整体高品质家居过渡,从物质的需求向精神的需求过渡,高端精致、个性化家装场景备受推崇。其中占据家装环节重中之重地位的家电产品转型升级势如破竹。简而言之,高端家电在设计上的大胆突破,性能上更加优质,科技与艺术完美跨界融合于一体,使高端家电不仅让用户在使用功能上得到升级,而且更实现一种心理上的享受,同时也起到美化家居、满足感官审美的需要,成为高端家电产品附加价值的直接体现。

随着消费结构、消费渠道、消费方式、消费理念的转变成为拉动企业产品结构调整的新动能,尤其在高端家电领域,风口之上,预计未来中国高端家电产品市场将持续增长。据中国电子商会发布的《2018新中产高端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高端&超高端家电市场零售额,彩电产品从395.9亿元增长到445.4亿元;冰箱产品115.6亿元增长到171.9亿元;洗衣机产品从102.2亿元增长到156.8亿元,三大件高端家电市场规模增幅均超过12%,洗衣机产品规模增长甚至超过50%。高端家电市场正开启未来家电市场的新征程。

业内人士指出,家电领域,终端渠道历来被企业所重视,伴随消费升级深入,高端家电与家装市场融合也将日益紧密,家装市场也将成为高端家电未来销售的细分渠道。

产品结构优化 高端家电蓝海初现

在齐家家居体验馆活动现场,主办方将现场布置成家居生活环境场景,作为高端家电代表的三星、索尼、TCL、松下纷纷展示了各自品牌高端家电产品,实现了与家居环境完美融合的设计理念。

就产品品类而言,电视牢牢占据着家庭环境中的“黄金C位”。而“黑科技”著称的索尼电视更是凭借过硬的技术优势成就行业标杆。音画是电视产品的根本,索尼在提高电视产品音画质方面的成就可圈可点:其画谛系列新品A9F OLED电视与Z9F液晶电视正是秉承工匠精神和汲取自身专业摄影机和监视器的深厚经验,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提供了令专业人士都赞叹的精美画质,在音效体验方面索尼也不断挑战自我。A9F OLED电视搭载了今年索尼全新升级的独创银幕声场旗舰版技术,将之前的2.1声道提升到了完整的3.2声道,为喜爱家庭影院的消费者带去更沉浸式的音画体验。深耕中国市场, 索尼电视定位高端受众的产品策略更是助力其在中国市场赢得骄人业绩:索尼位居中国市场外资品牌销售额第一,OLED市场更是以超过50%的市场份额稳居绝对第一的位置。

作为连续12年登顶全球彩电市场销量第一,三星在彩电领域的成就无需多言,其傲人成就的背后,是对于消费者群体的深刻理解,与旗下产品的出色品质,如何让三星电视融入高端家庭中是其一直思考的问题,三星全新QLED TV“环境屏”,重新定义关机,使家中充满生机。除此之外,QLED电视Q9F采用无镉环保材料的量子点技术,色彩表现力显著提升,能够对100%显色体积进行还原,准确再现不同亮度区间的色彩差异,弥补了传统电视动态画面表现力不足的弊病,完美呈现人眼所能看到的所有颜色。一种电视,成就一个视听时代,三星QLED TV当之无愧。

作为国产品牌的佼佼者,TCL在活动现场展出了其下高端子品牌XESS的高端产品新物种Living Window浮窗全场景TV。其精心打磨设计了包含立体美学、装饰美学、新造型美学、东方美学四大外观,让消费者自主选择产品与家居风格的匹配,打破传统需要家装电视背景墙来衬托电视的做法。电视美学风格设计加上电视内置的丰富的情景化内容,以及艺术,音乐,旅行资源,还提供了海量乐曲资源和名家解读,凭借QLED、雾面低反射屏、AI画质调节技术,以及安桥音响和好莱坞级别的杜比VISION&ATOMS技术,让电视潜移默化地成为“家庭美术馆”和“家庭音乐厅”,真实还原每一幅画作。通过24小时在线的大屏智能音箱,便捷连接家庭智能设备和生活服务平台,使电视成为家庭智能生活管家,为用户构建全场景方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