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1至9月连云港规模工业产值呈现两位数增长
  • 2017年10月3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日,恒瑞医药宣布,今年9月,恒瑞向FDA申报的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ANDA获批,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这是我市医药国际化的又一个好消息。今年以来,我市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屡屡推开新市场,带动了企业应税销售持续增长。

(通讯员 连经运 连统)27日,市经信委和市统计局发布了前三季度工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至9月份全市规上工业产值5232.7亿元,增长15.3%,较1-8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有效化解各种要素制约,重点加强煤、电、油、运和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开展“投贷联动”、股权融资等活动,建立制造业贷款金融评价体系,为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实时监测市场供需变化以及重点行业、企业、产品情况,提高预测预警能力,引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和投资。这些措施有力地激发企业发展热情,推动工业经济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

创新正在成为规模工业发展推动力。近日,恒瑞医药宣布,今年9月,恒瑞向FDA申报的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ANDA获批,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这是我市医药国际化的又一个好消息。今年以来,我市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屡屡推开新市场,带动了企业应税销售持续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市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国税口径,下同)1714.1亿元,增长23.7%。

企业质效稳步提升带动区域经济有质量增长。今年1至9月份,强优企业完成应税销售886.2亿元,占全市的51.7%,增长28.3%,高于全市4.6个百分点,完成入库税收(该项指标均为国税口径)62.5亿元,占全市的61.3%,增长16.4%;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实现应税销售87.1亿元,占全市的5.1%,增长11.4%,完成入库税收3.3亿元,同比增长9%。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我市工业企业基本面稳定趋好,呈现出增长较快、质效提升的良好局面。这种局面出现主要得益于强优企业强力支持和科技小巨人同步发力。

重大项目支撑有力。数据显示,今年,省23个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89.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0.4亿元,1-9月份完成投资5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5%,远远超出序时进度和年度目标。23个项目全部达到序时目标要求,其中恒瑞固体制剂、豪森污水处理、佛之光照明、太阳光新能源、品品鲜生物科技、畅颌汽车零部件和鹏辰特种新材料等12个企业的项目进展较快,完成投资均超过年度计划,共达到29.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30%。馨而美家具、克立林等11个项目进展正常,完成投资23.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91.4%。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