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口岸前7月进口葡萄酒同比增长174%
  • 2017年08月2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日,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传来消息,连云港远港进口食品保税库去年底投入试用以来,对进口葡萄酒等商品起到了筑巢引凤的作用。据了解,今年1至7月份,连云港口岸共进口葡萄酒80批次,总计56.54万升,进口量同比增幅达174%。

(通讯员 李伟明 华从伶)近日,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传来消息,连云港远港进口食品保税库去年底投入试用以来,对进口葡萄酒等商品起到了筑巢引凤的作用。据了解,今年1至7月份,连云港口岸共进口葡萄酒80批次,总计56.54万升,进口量同比增幅达174%。

保税仓储实行“境内关外”的保税政策,在货物出保税区时缴清税款,可以有效缓解高关税产品因库存积压、延期交货等不可控贸易因素给企业带来的资金压力。连云港远港进口食品保税库于2016年筹建,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协助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建成条件完备、功能完善的进口食品保税库,并于当年底投入试用,带来了明显的效益,逐渐受到食品、化妆品进口商的青睐。今年截至目前,通过保税模式进口的葡萄酒超过40万升,接近去年全年进口量。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对保税库的葡萄酒采取“一次入区、分批出区”、“进区预检验,出区快速核放”的便利化检验检疫措施,降低通关时间,为进口食品提供更加便利的贸易环境,同时根据国家进口食品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测计划,严密把控进口葡萄酒质量安全,助力连云港打造进口食品特色口岸、便捷口岸、安全口岸。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