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1至5月连云港实现高新技术产值近千亿元
  • 2017年07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前5月,我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933.73亿元,同比增长10.76%。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依旧复杂多变,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依旧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其原因正是依托一批技术高、人才足的骨干企业。

日前,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前5月,我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933.73亿元,同比增长10.76%。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依旧复杂多变,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依旧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其原因正是依托一批技术高、人才足的骨干企业。与此同时,我市还通过一系列政策鼓励传统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按照《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要点》,聚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关键作用,强化科技创新供给,全社会创新能力稳步提高,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成长,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日渐显现。

强化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落实。我市贯彻落实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建立了由金融专家、知识产权专家、技术专家等组成的“服务小分队”,点对点将省科技创新“40条政策”和市科技创新“24条政策”送到企业一线,做到大中型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部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国家和省级高新区以及国家和省级众创空间政策宣传“四个全覆盖”。已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具体联络人员发送短信2000多条,推送高企及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人400多人,编制印发政策宣传手册2000份。举办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申报管理培训会和省“40条政策”宣讲会,累计培训企业相关人员逾1000人次。

平台载体建设推进有力。聚焦“三新一高”等重点领域,部署推进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全市大中型工业企业与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达到88.2%,苏北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经费内部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达0.8%,同比增加0.14个百分点,全市R&D投入预计达到43.2亿元,同比增长17%。中科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实验装置”已完成项目建设与设计方案,已基本上通过国家部委认可。对接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连云港市石化产业技术研究院组建工作。

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成效显著。共组织筛选303个项目申报省级科技计划。其中,联合大院大所共同组织申报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23项,总投入达10.88亿。上年度4项在研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已完成发明专利申请16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件,新增投入2.23亿元,实现销售4.04亿元。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