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全力打好工业经济“开门红”主动仗
  • 2017年03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前2个月,全市工业经济开局良好,工业用电量、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等主要指标均呈现高开走势,为全力夺取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前2个月,全市工业经济开局良好,工业用电量、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等主要指标均呈现高开走势,为全力夺取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年前及早筹划,年后及时开工,多部门协同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这是全市上下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工业立市”战略的现实写照。今年来,全市工业条线撸起袖子加油干,主要指标逆势增长,石化、冶金等重点行业一改颓势、增势强劲。随着重化工业等市场行情的大幅上扬,企业开工率提高,拉动工业用电大幅上涨。1至2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1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增幅全省第一。

规模扩张的同时,效益指标也稳步走高。今年1至2月份,全市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完成423亿元,其中1月份同比增长30.8%,创近34个月来单月最大增幅。工业增值税、国税入库企业所得税等效益指标增势明显。其中,工业增值税增量主要集中在医药、化工、金属制品、钢铁和石油加工5大行业,合计入库超10亿元,占工业增值税近七成。企业所得税虽然增幅不大,但增长动力明显转换。医药、电力行业同比下降明显,而化工、货币金融、房地产及农副食品加工等行业增势强劲。非医药行业企业所得税增幅提高,反应出我市企业整体利润水平正在逐步恢复,也说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一年来,企业调结构、降成本效果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