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国内楼市>正文内容
  • 严格报名条件,限制过度竞争 南京涉宅地块拍卖出台新规
  • 2021年04月11日来源:扬子晚报

提要:4月9日晚间,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今年首批集中出让的52幅地块,并针对涉宅地块的出让发布了新规。记者了解到,今后将进一步严格报名条件,限制过度竞争,摇号地块的预售条件提高至工程总投资的50%。

4月9日晚间,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今年首批集中出让的52幅地块,并针对涉宅地块的出让发布了新规。记者了解到,今后将进一步严格报名条件,限制过度竞争,摇号地块的预售条件提高至工程总投资的50%。

一、集中统一公告。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统一发布出让公告,公告同步在中国土地市场网、江苏土地市场网、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京土地市场网及相关纸质媒体发布。江北新区、溧水区、高淳区不再单独发布住宅类用地公开出让公告。

二、集中统一交易。根据公告约定的时间集中进行网上交易,市区、江北新区地块在“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网上交易系统”交易,溧水、高淳区地块分别在“溧水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网上交易系统”“高淳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网上交易系统”进行交易,当天交易完毕。涉及摇号的地块,市区和江北新区统一由南京市土地矿产市场管理中心负责组织摇号,溧水区、高淳区自行组织摇号,网上交易结束后的下一工作日全部摇号结束。

三、严格报名条件。竞买人及同一集团成员企业不得报名竞买(含联合竞买)同一幅地块。

四、限制过度竞争。网上交易达到最高限价须通过摇号确定竞得人的地块,对商品住宅预售条件提高至完成工程建设总投资的50%。

五、合理设置条件。根据地块实际情况,对每幅地块的出让条件进行差别化设置,包括房地产开发资质要求、溢价率比例、竞买保证金比例等,具体以出让公告和挂牌出让文件约定为准。

六、调整交易规则。为保证网上交易顺利进行,对网上交易规则进行调整:

(一)竞价规则。报名结束后正式交易前,南京市土地矿产市场管理中心在网站公布网上交易顺序,其中:无人报名的地块,直接宣布流标;只有一个单位报名竞买的地块,不再进行网上竞价,直接进入待公证状态。

网上竞价时,按公布的地块交易顺序依次进行,待首个地块竞价结束进入待公证后,下一个地块在1分钟后开始竞价,直至最后一个地块竞价结束。

(二)报价规则。网上竞价时,每次加价幅度可以加一个幅度,也可以加多个幅度,一经提交不可撤回。

(三)公证规则。网上交易结束后,由公证处对已成交地块的交易过程和交易结果一并进行公证,不再逐一进行公证。需摇号的地块待现场全部摇号结束后,由公证处统一公证。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