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国内楼市>正文内容
  • 万达集团王健林公开表态:半年国内降投资765亿
  • 2019年04月12日来源:兔爷财经

提要:这是继2019年1月12日之后,王健林第三次在公开场合发声。严格意义上说,是王健林今年首次对外公开发声;因为,1月12日和2月22日两次发声,一次万达集团年会,一次是新年团拜会,王健林面对的都是自己员工。

风波之后,沉寂一年多的万达似乎苏醒了。

昨天,王健林在天水召开的甘肃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上抛了枚重磅炸弹。

“2017年10月,甘肃省与万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甘肃成为万达重点投资的省份之一。从协议签订至今一年半时间,在甘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我们已完成6个万达广场、1个五星级酒店项目投资,万达在甘肃已累计投资180亿元,新增就业3万人。未来3年,万达将在甘肃投资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5个万达广场、3个五星级酒店,新增投资约450亿元。”

兔爷发现,这是继2019年1月12日之后,王健林第三次在公开场合发声。严格意义上说,是王健林今年首次对外公开发声;因为,1月12日和2月22日两次发声,一次万达集团年会,一次是新年团拜会,王健林面对的都是自己员工。

这次公开发声意味着什么?先看下王健林过去一年都做了什么。

兔爷仔细研究了下万达集团的官网,展示区要闻和重点关注部分,多是王健林的会客记录、万达的重大事件及声明。

2017年7月份到年底,和王健林见过面的省级领导仅甘肃省委书记、省长一行。2018年截止目前,这份名单逐渐增多,囊括广西、贵州、甘肃、四川、吉林、河南、辽宁等省份;同时,涉及的主要省会城市包括成都、西安、南宁、兰州、武汉。

而在2018年,万达集团官方公布的第一大单投资是高端医院项目。9月30日上午,万达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引进高端医院;但具体投资额度,万达并未透露。

10月22日,万达宣布投资约100亿,在遵义娄山关建设一个红色小镇和两个万达广场。11月8日,兰州万达城项目签约,总投资近300亿。12月28日,万达和广州签约落地高端医院,总投资60亿元。12月13日,延安万达城项目签约,总投资120亿。

上百亿的投资动作之外,万达也在其他市场有所动作。

3月底,又以34.7亿拿下大连甘井子区地块;据媒体报道,该地块用于万达体育新城项目,且已经动工。

粗略估算,从2018年10月22日至今,万达已敲定在国内新增投资约765亿左右(不含单店万达广场投资)。

在此之前,万达也多次和西安多次见面沟通;兔爷估计,早前坊间传言的西安万达城项目,最终也会有结果。

如此大手笔的动作,万达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万达。

这让兔爷想起来2017年7月21日,漩涡之中的王健林公开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重回舞台中央,或许,日益低调的王健林需要的只是时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