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公积金新政实施首季连云港市二套房公积金贷款148户
  • 2019年10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记者获悉,自今年7月连云港市实施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即购买二套房职工家庭也可申请公积金)以来,政策产生了相应效果,今年三季度连云港市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97户、贷款金额7.6亿元,其中二套房公积金贷款148户、贷款金额6908万元,平均每户贷款约46.7万元。

近日,市民赵先生购买了第二套住房,因为符合住房公积金新政策,顺利申请到公积金贷款,实现了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记者获悉,自今年7月连云港市实施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即购买二套房职工家庭也可申请公积金)以来,政策产生了相应效果,今年三季度连云港市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97户、贷款金额7.6亿元,其中二套房公积金贷款148户、贷款金额6908万元,平均每户贷款约46.7万元。

今年7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其中,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即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共同借款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下同)在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无住房且夫妻双方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包括商业住房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下同)的为首套住房。职工家庭在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无住房且夫妻双方名下仅有1笔住房贷款记录的;以及在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地仅有1套住房且夫妻双方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或仅有同一套住房贷款记录的为第二套住房。同时,支持职工刚性需求及改善型自住住房需求,职工家庭在连云港市购买第二套及以下住房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职工家庭须无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的实施,对于连云港市购买二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来说可谓“福音”,很多想改善居住条件的市民纷纷咨询相关政策并积极申请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后成效显现,三季度连云港市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97户、贷款金额7.6亿元,比新政实施前的二季度分别增长20%、24%。其中,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148户、金额6908万元,平均每户贷款约46.7万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的影响力还会逐步显现,特别是一些职工家庭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如果考虑购买二套房也会申请公积金贷款,毕竟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生二孩家庭的增多,连云港市广大职工对二套改善型住房需求度较高,同时,连云港市在确保职工首套房刚需贷款基础上,现有资金可以满足二套房贷款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