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南京一批楼盘将迎来更名 “应天府”被列入集中整治名单
  • 2019年07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7月15日,南京晨报报道了应天大街越城天地项目中的“应天府”楼盘要更名的新闻。记者近日从南京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方面获悉,南京地名整治已进入收集不规范地名阶段。南京市九部门已经开始联合清理不规范地名,7月起进行集中地名整治,9月中旬完成。各家楼盘宣传和销售时,如果使用政府报批的案名,将不受影响。

7月15日,南京晨报报道了应天大街越城天地项目中的“应天府”楼盘要更名的新闻。记者近日从南京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方面获悉,南京地名整治已进入收集不规范地名阶段。南京市九部门已经开始联合清理不规范地名,7月起进行集中地名整治,9月中旬完成。各家楼盘宣传和销售时,如果使用政府报批的案名,将不受影响。

据悉,南京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对于下半年的民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南京市民政局局长蒋蕴翔在讲话中提到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第八项工作就是做好区划地名工作,深化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

根据江苏省《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实施方案》,结合南京实际,重点研究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排查内容,结合相关部门职责,协调明确了南京9个部门在清理整治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并拟提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相关文件,组织实施。

而“应天府”等一批楼盘此次整治,应该算是地名整治的第一波。据了解,位于南京江北的威尼斯水城名字也已经被遮挡。有资料显示,南京公交自5月6日起,就对包括“威尼斯水城站”在内的12个站点名做了调整。其中:原“柳洲东路威尼斯水城站”更名为“北外滩水城二街区北”。

对不规范地名进行集中整治,是响应2018年12月10日民政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等6部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早在今年4月,江苏省六部门就开始部署“大、洋、怪、重”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并在今年7月开始进行集中整治,预计9月中旬完成。

本轮整治中,刻意夸大的“大地名”、崇洋媚外的“洋地名”、怪异难懂的“怪地名”、重名同音的“重地名”被列入名单。以后含有“中央”“王府”“宇宙”“特区”“首府”“曼哈顿”“香榭丽舍”等字眼的地名和直接用数字、外文命名的地名,都不能再随便使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