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连云港房贷政策再“松动” 首套房利率最低上浮10%
  • 2019年02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市场资金情况以及央行的定向调整政策来看,未来银行的资金将会保持良好的流动性,预计后期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但也有专家预测,春节前后,银行的资金面并未完全宽松,因此短期内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即使利率下调,相对基准利率来说,也还是处于上浮状态,房贷利率微调,对楼市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日前,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出炉,为5.66%,环比2018年12月下降0.35%,实现连续两个月回落。在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续回落的背景下,港城当前房贷利率水平如何呢?记者昨日就相关问题走访了市区多家商业银行,发现与去年底相比,各家银行的首付比例几乎没有变化,普遍在30%左右,房贷利率总体变化不大。但也有部分银行作了调整,个别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实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对购房族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今年年初以来,屡有“降息”消息传出,很多购房者都在犹豫是否入手,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仅1月以来,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就相继传出房贷利率放松的消息,二线城市如南京、杭州等地房贷利率也持续走低。与此同时,全国二套房贷款利率也持续回落,平均利率为6.02%。业内人士分析,房贷利率松动与去年第四季度央行多次定向降准有直接关系,由于货币政策稍微宽松,银行流动性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港城仍有多家银行尚未调整房贷政策。建行、东方农商银行、恒丰银行和华夏银行均表示当前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与之前一样,其中建行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均为30%,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5%;东方农商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5%,二套房上浮30%;恒丰银行首套房和二套房房贷利率均上浮40%;华夏银行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分别上浮20%和25%。

而中国银行和浦发银行则表示,房贷利率较之前有所回落。“一般首套房贷款利率是上浮20%,优质客户可以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一般是上浮25%,优质客户可以上浮20%。”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在今年年初,该行针对优质客户的最低利率还是首套房上浮18%,二套房上浮25%。浦发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但是针对符合流水好、还款能力强、征信良好等条件的优质客户,首套房最低上浮10%,二套房最低上浮15%。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市场资金情况以及央行的定向调整政策来看,未来银行的资金将会保持良好的流动性,预计后期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但也有专家预测,春节前后,银行的资金面并未完全宽松,因此短期内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即使利率下调,相对基准利率来说,也还是处于上浮状态,房贷利率微调,对楼市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记者 王怀诗)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