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时尚>正文内容
  • 近2000岁的传统艺术也能成为时尚IP 男孩子拿起绣花针学刺绣
  • 2019年07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如何让苏绣这一门有着近2000年历史的古老艺术创新发展,再度年轻起来?带着这样的疑问,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苏绣创艺101小队”前往苏州镇湖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再度开启苏绣创艺传承的学习之路。

学生作品:南财国贸院的吉祥物“国小猫”。

男生俞杰第一次拿起了绣花针。

如何让苏绣这一门有着近2000年历史的古老艺术创新发展,再度年轻起来?带着这样的疑问,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苏绣创艺101小队”前往苏州镇湖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再度开启苏绣创艺传承的学习之路。

队员前期的线上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在谈及当代创新性苏绣与哪些元素结合更吸引消费者时,38.1%的消费者更偏向于苏绣产品与各类IP合作联名,31.75%的消费者倾向于传统元素的再创作,26.98%的消费者则愿意选择苏绣与现代感、抽象化的元素结合。

在苏州薛金娣刺绣艺术馆,南财国贸院的学生们采访了姑苏绣郎张雪,还向张雪学习了乱针绣与散套针法。劈线成了学生们学习苏绣的第一道坎。尤其是团队中的男生,长这么大是头一次接触针线。学生俞杰说,“我和张雪老师同样都是苏州的男孩子,丝线似乎就不怎么听我的话。一会打起了结,一会又卷在一起。好不容易劈出来了一根,又因为我一心急就扯断了。我们才刚刚将丝线劈成1/4就如此困难了,难以想象苏绣大师们居然能用一股线的1/32——肉眼近乎看不见的线进行刺绣。”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