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元旦档注入电影市场活力 无锡单日票房超400万元
  • 2021年01月02日来源:江南晚报

提要:2020年收官,新的一年已大步走来。作为连接两个年度的元旦档,理所当然地成为当下电影市场高度关注的档期,尤其是前段时间电影票房相对平淡的市场表现,更令此次元旦档备受期待。

2020年收官,新的一年已大步走来。作为连接两个年度的元旦档,理所当然地成为当下电影市场高度关注的档期,尤其是前段时间电影票房相对平淡的市场表现,更令此次元旦档备受期待。记者发现有6部新片上映,令元旦档愈渐升温,截至记者交稿时,无锡元旦当日票房已达405.3万元(以下票房均含服务费),可算是国庆档后最亮眼的单日票房成绩。易洋千玺《送你一朵小红花》,上映两日票房达284.8万元,稳坐无锡票房冠军,而《温暖的抱抱》紧追其后,票房达278.4万元。

元旦档市场热度挺高

回顾2020年的电影市场,从年初观众对“最强春节档”的期待因疫情化为泡影,到影院长达170多天的关停,到复工后稳步提升的票房,再到《八佰》与国庆档创造的票房奇迹,记者在查询中发现,2020年无锡全年票房19709万元,“就像武侠小说般跌宕起伏,这是我从业数十年从未经历过的。”无锡大世界影城博大店负责人张慧笑着说。可前一秒还在感慨,后一秒就被观众咨询电话拉回了现实,她告诉记者,元旦档期因为有多部新片上映,票房还是可以的,工作人员最近都比较忙,一天下来咨询电话不停。

确实,为了在最后时间内冲刺获得更高的曝光度,各部定档影片也纷纷使用多种营销手段,并同步开启预售,截至12月27日已有单片预售票房超亿元,同时去年12月31日单日的电影预售票房也已达到亿元级别。记者发现,2020年12月31日无锡当日票房436.1万元,截至记者交稿时,无锡元旦当日票房已达405.3万元,比起去年元旦首日263.8万元的票房,高出不少。对于这个现象,大部分影院负责人表示,市民走进电影院的观影欲望还是十分强烈的。

“小红花”和“抱抱”票房不相上下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崖上的波妞》《小破孩大状元》在内的4部影片率先登场,覆盖温情剧情片、喜剧片、动画片等多种类型,打出元旦档的头阵。易洋千玺的《送你一朵小红花》更是票房成绩节节攀升,上映两天无锡票房已有284.8万元,排片占比达35%;常远、李沁的《温暖的抱抱》票房达278.4万元,与其不相上下;刘德华的《拆弹专家》虽然已上映9天,票房达791.5万元,记者发现当日票房依然可以达到88万元左右,保持在第三名,郭敬明的《晴雅集》尾随其后。反观其他影片,单日票房均在十几万元至几千元上下。

“有档期就会有竞争,市场表现也会随之产生差异,这是不可避免的。此次《送你一朵小红花》和《温暖的抱抱》早在数月前便已开始流出宣传物料,无锡各大影院收到了不少宣传海报、立牌等,再加上出演演员自身的流量与知名度,因此让这两部影片成为元旦档的有力竞争者,预售票房较其他定档影片高出数倍也在预料之中。”无锡海岸影城冯经理说。像《送你一朵小红花》,近十天内,该影片不仅上线同名推广曲的音频、MV,以及各种视频、海报等宣传物料,还与美图秀秀、美颜相机合作,推出电影主角使用的同款拍照贴纸,吸引了影迷与粉丝的相继点击使用。

营销宣传利于引导大众观影

在品牌跨界合作及与用户互动中,《温暖的抱抱》也时刻紧跟大部队,除了常规宣传物料的发布外,还推出多种活动,如同款拥抱照片、与海报合影等,此外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影片也与优布劳精酿啤酒等品牌跨界营销,互为合作带动热度。“真的很有效果,我昨天一天接到的电话,都是《温暖的抱抱》,问我们是不是有这个活动,可以赢电影票吗?现场有没有设置合影活动的环节,都把我问晕了。”无锡百丽宫影城的工作人员说。

值得一提的是,由梁朝伟和段奕宏主演的电影《猎狐行动》,1月8日上映,此片大部分场景均在无锡拍摄,无锡影迷们也十分期待。在无锡电影业内人士看来,今年电影市场的发展环境有所不同,发展步调在被按下暂停键后重新启动,虽然复工时期曾在国庆节等档期迎来高热观影潮,但近段时间的市场表现则又趋于平淡,因此片方也需要通过营销宣传方式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引导人们进行观影。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