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知否热播男女主角成带货王 阿里鱼造衍生品变现爆款
  • 2019年01月02日来源:证券日报

提要:上周,当红小生朱一龙、及赵丽颖冯绍峰CP组合主演的新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在优酷等平台热播,截至2018年12月29日全网播放量近5亿,该剧衍生品累计销售额已经破千万元。

继故宫口红之后,又一款文创美妆产品火爆市场。上周,当红小生朱一龙、及赵丽颖冯绍峰CP组合主演的新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在优酷等平台热播,截至2018年12月29日全网播放量近5亿,该剧衍生品累计销售额已经破千万元。

据悉,阿里影业旗下衍生品授权与开发平台阿里鱼为该剧唯一授权代理合作伙伴。“目前该剧的衍生品已经授权给15个商家,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千万元。” 阿里鱼相关项目负责人透露,该剧上映三天,已经带动kinbor手帐本、秋水伊人的系列服饰、美康粉黛系列化妆品等天猫合作商家的定制商品热销。

安捷证券认为,阿里鱼的衍生品业务在两个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第一,上游搜寻优质IP,大数据精准链接IP版权方与使用方。IP版权方和IP使用方的利益关系紧密,IP的使用方通过优质IP实现多元化变现的同时,也会促使IP知名度和评价的提升,从而实现正向循环。第二,精准化的衍生品开发解决方案,与销售收入紧密相关。阿里的电商大数据和用户电商搜索历史数据能够有效评估IP的用户基础,分析其衍生品开发的品类选择及价格水平,从而提升衍生品变现率。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