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三七互娱拟筹14亿收购控股子公司剩余20%股权
  • 2017年09月05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提要:根据方案,三七互娱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1亿元。其中14亿元用于前述收购,剩余资金用于网络游戏全球发行运营建设项目、大数据系统升级及IP储备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在游戏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三七互娱(002555,SZ)准备再度加码主业。

9月4日晚间,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净利润,公司拟以14亿元现金收购江苏极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光网络)剩余20%股权,以实现全资控股。

记者注意到,在加码游戏产业的同时,三七互娱自身的业绩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据公司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达8.51亿元,同比增长75%。而本次收购标的极光网络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则增长89.49%。

全资控股江苏极光网络

9月4日晚间,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与极光网络股东胡宇航签署《资产购买协议暨利润补偿协议》。根据协议,公司拟以14亿元现金收购胡宇航持有的极光网络20%股权。交易完成后,极光网络将成为三七互娱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极光网络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三七互娱旗下专注页游领域研发的子公司。该公司曾成功的开发了包括《大天使之剑》《传奇霸业》在内的多款页游产品。

财务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江苏极光网络资产总额为6.67亿元,净资产为3.65亿元。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3.02亿元增长66.56%;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8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84亿元增长89.13%。

交易对手胡宇航承诺,2017~2019年度江苏极光网络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8亿元、7.25亿元、8.7亿元,即三年累计承诺净利润为21.75亿元。

营收手游增长、页游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江苏极光网络20%全部交易对价均以现金支付,无疑将对三七互娱的现金流产生较大的影响。为此,9月4日晚间,三七互娱也披露了一份《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预案用于筹集收购资金,且收购前提是该筹资方案获得证监会的批准。

根据方案,三七互娱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1亿元。其中14亿元用于前述收购,剩余资金用于网络游戏全球发行运营建设项目、大数据系统升级及IP储备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在加码游戏的同时,三七互娱自身的业绩亦表现不俗。根据8月31日公司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9亿元,同比增长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1亿元,同比增长75%;扣非后净利为7.59亿元,同比增长68.72%。

其中,公司手机游戏业务上半年取得营业收入15.43亿元、毛利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6%、506%。不过,网页游戏业务虽仅次于腾讯,在上半年仍然维持了行业第二的位置,但由于用户使用习惯影响,用户规模和研发投入降低,导致其营收较2016年同期有所下降。

对于未来网页游戏的发展,8月31日三七互娱在参加机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网页游戏确实下滑了一些,但同时公司的市场份额仅次于腾讯,持续保持第二,并且远高于市场第三名的水平。重点的产品将在下半年陆续上线,期待下半年给整个页游市场带来活力和信心。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