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网络热门IP题材电视剧扎堆暑期 剧好谁怕谁
  • 2016年07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暑期档历来是电视台的必争档期。近日,国内多家卫视相继公布了暑期将要播出的重点电视剧,网络热门IP题材的电视剧成为最受观众期待的作品。记者昨天粗略统计发现,这些电视剧不仅比IP的热门程度,还比其中的演员阵容。

点击浏览下一页

奇幻剧集《九州·天空城》将登陆荧屏

暑期档历来是电视台的必争档期。近日,国内多家卫视相继公布了暑期将要播出的重点电视剧,网络热门IP题材的电视剧成为最受观众期待的作品。记者昨天粗略统计发现,这些电视剧不仅比IP的热门程度,还比其中的演员阵容。

一个比一个热门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即将登陆暑假档的影视剧不少,其中很多是热门IP题材剧,既有一直广受欢迎的玄幻仙侠题材,又有流行的青春热血题材。而玄幻仙侠题材除最近正在播出的《老九门》之外,《幻城》《九州·天空城》以及《诛仙青云志》等将陆续开播,加上《致青春》(电视剧)、《旋风少女2》以及《微微一笑很倾城》这些青春偶像剧,使得今年的暑期档显得格外热闹。

奇幻类剧集都有显赫“前身”

作为《盗墓笔记》的前传,正在播出的《老九门》因为改编自南派三叔所著同名小说,所以从播出以来,收视率就一直居高不下。奇幻类剧集的热门程度由此可见一斑。本月20日起每周三周四22:00,又一部奇幻剧集《九州·天空城》将登陆荧屏,在江苏卫视周播剧场播出,该剧讲述居住在澜州(九州之一)的两大种族人族和羽族,因利益与权势卷入战争的故事。在这疯狂战争的背后,分属两族的男女主人公历经艰难终让战火消弭。据悉,《九州·天空城》的主创来自国内一线团队,制片人樊雯雯打造过《华胥引》《两生花》《金牌律师》等作品,总导演杨磊曾执导《民兵葛二蛋》《红色》等高口碑良心剧。

根据知名80后作家兼导演郭敬明的同名小说《幻城》改编而成的影视剧本月24日将在湖南卫视播出,这部有着玄幻色彩的电视剧主要讲述冰族与火族两大神族之间世代征战的故事。不过,该剧从开拍以来就一直被热议,话题不断。而定于8月8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的《诛仙青云志》,根据萧鼎热门小说《诛仙》改编,古装玄幻色彩相当浓厚,讲述张小凡进入青云门当徒弟,在迷茫的时候遇见了碧瑶,张小凡与鬼厉看似是“一正一邪”的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存在于同一个人身上,为救碧瑶,张小凡坠入魔教,在一次次的磨难中成长。

其他类型剧也都人气很高

除了玄幻仙侠类剧集外,其他将和观众见面的电视剧此前也是名声在外。比如,本月21日将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首播的《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作为古装历史爱情剧同样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李歆所著的《秀丽江山》。该剧讲述了西汉覆灭、王莽篡汉之后,阴丽华在错综复杂的历史格局中,与爱人刘秀并肩作战,历尽艰辛共同完成东汉伊始创世伟业的传奇故事。

将于本月20日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旋风少女2》则是一部青春励志剧,根据明晓溪所著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群为了梦想坚持奋斗、公平竞争、相互勉励的青春少年男女,带着友情和爱情走向一段别样历程的故事。另外,8月22日将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首播的都市青春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则根据顾漫同名小说改编,该剧讲述了一对大学风云人物肖奈与贝微微在游戏中相识,在现实中见面,然后相爱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同名电影则将于8月12日在全国上映。影片由井柏然、Angelababy等主演。

一个比一个红

众多热门IP题材电视剧扎堆登陆荧屏,自然会让观众过足眼瘾。不过,为了抢占收视高点,这些剧集纷纷以强大的演员阵容作为夺人眼球的保证。正在播出的《老九门》中就因为赵丽颖、陈伟霆的领衔主演,吸引了很多年轻观众的关注。

而接下来将要亮相的众多IP剧,演员阵容更是亮瞎观众的眼睛。率先登场的《九州·天空城》,除张若昀、关晓彤以及张鲁一等主演外,还有“四千年美女”鞠婧祎参加。另一部同样受关注的玄幻剧《幻城》则请来冯绍峰饰演卡索、马天宇饰演樱空释,另外还有宋茜、金喜善、胡兵等一众明星加盟。而同样人气很好的《诛仙青云志》则由当红偶像李易峰、赵丽颖领衔主演,还有新生代90后明星杨紫,以及TFBOYS等小鲜肉助阵,展现了大气磅礴的诛仙世界。

另外,古装历史大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因林心如与霍建华婚讯的公开,让观众格外期待。至于《旋风少女2》,剧中的池昌旭、安悦溪、谭松韵、郭俊辰、赵圆瑗、雨婷儿、王子璇等都因为颜值高,早就吸引了一众年轻粉丝。而杨洋与郑爽的合作,则让《微微一笑很倾城》这部都市青春剧充满了纯爱气息。近期,该剧连续发布了精美海报、唯美片段、精彩预告片等。虽然只是管中窥豹,但有网友表示:“剧中杨洋的实力撩妹技能真是没话说,估计剧迷的心早已经酥软了。”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