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我区召开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 2023年09月1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9月8日下午,连云区召开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对2023年连云区师德模范、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名师及服务教育事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进行隆重表彰,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奋力开创连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华宏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陆建国主持会议。

9月8日下午,连云区召开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对2023年连云区师德模范、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名师及服务教育事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进行隆重表彰,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奋力开创连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华宏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陆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民生重工程、急工程、首工程紧抓在手,通过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结构、加大教育投入和提高办学水平,教育事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尊师重教的先进典型和服务教育事业发展突出贡献的单位,为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教育质量是教育事业的生命线。全区相关单位和教育条线,必须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新时期教育工作的主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学优质提升、教师优遇保障三个原则,突出学前教育抓提升、义务教育抓质量、高中教育抓特色三个重点,深化完善课堂评价、校长负责、家校社协作三项机制,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力推动连云教育实现新提升、新突破、新跨越。

会议强调,教育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众志成城、合力兴教。区委区政府要以兴教为本,建立健全区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机制,优先发展教育;教育部门要以从教为责,全面加强对教育教学的管理、探索和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守住教育初心;相关部门要以助教为任,合力营造安心、静心、潜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教育;社会各界要以重教为荣,建立健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者有机融合的大教育格局,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在社会蔚然成风,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胡可东,西苑中学校长林华,师德模范代表王琪作表态发言。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海滨旅游度假区领导,各乡街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办局院社、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各学校、幼儿园班子成员及受表彰教师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