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16场招聘夜市完美收官 街聘点亮年轻人家门口就业梦
  • 2023年09月10日来源:连网

提要:9月8日晚,夜风吹拂,“招聘夜市进商圈”活动走进市民广场,给港城又增添了几分烟火气。据悉,这也是招聘夜市活动的“收官之战”,一个多月以来,市、县区人社部门联动组织了16场招聘夜市走进商圈活动,现场参加招聘企业合计559家,提供了2.5万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100余人。其中,在海州主城区就开展了9场招聘夜市活动,提供1.4万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9月8日晚,夜风吹拂,“招聘夜市进商圈”活动走进市民广场,给港城又增添了几分烟火气。据悉,这也是招聘夜市活动的“收官之战”,一个多月以来,市、县区人社部门联动组织了16场招聘夜市走进商圈活动,现场参加招聘企业合计559家,提供了2.5万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100余人。其中,在海州主城区就开展了9场招聘夜市活动,提供1.4万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为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青年充分就业,让更多的年轻人在家门口找到心仪的工作,我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招聘夜市活动,打破常规招聘会的形式,新颖且有吸引力,吸引了一大批求职者前往招聘会现场,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不仅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也加深了对港城企业的印象,感受到港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9月8日晚,市民广场的招聘夜市现场,一共有24家企业提供近千个岗位,鹰游纺机、三吉利化工、保真超市、启创铝制品、联瑞新材等企业摆开招聘摊位,与求职者洽谈交流。“我家就住在市民广场附近,晚上过来散散步,看到有招聘夜市,正好我想换个工作,已经联系了两家合适的企业,准备去面试。”市民周先生说。

当晚,保真连锁超市的招聘负责人李经理在市民广场招聘摊位前与求职者洽谈交流,介绍企业的发展前景和岗位需求情况,不少求职者了解到企业招聘信息后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会考虑考虑。“今年我们新开了两家华龙仓,用工需求很大,计划招聘180名员工。夜市招聘活动我们每场都报名参加,收获满满,目前已经招到了130名员工,希望人社部门继续举行相关招聘活动,让我们有更多招贤纳士的机会。”李经理说。

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新泉表示:“招聘夜市对于企业和求职者来说,是个互惠共赢的平台,企业向社会宣传了自身的企业文化,丰富了自己的人才库,求职者也解决了人生规划中的就业问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聚焦重点求职群体,针对多元化、差异化的就业需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内容丰富的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同时,聚焦我市石化、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十大特色产业,突出新业态等需求量大的行业领域,充分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紧缺专业岗位,组织灵活多样的供需对接活动。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促进就业体制机制,推动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