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88个重点项目确保首季开工75%
  • 2023年02月0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灌云县副县长陈新洪说,市委、市政府在大年初七的“新春第一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对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的空前重视,灌云县作为全市重要板块之一———徐圩国家级石化基地的联动拓展区和储备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直面挑战。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日,笔者在灌云经济开发区“一区多园”建设现场看到,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机器轰鸣声交织在一起,抢工期、赶进度,忙生产、保安全,处处能看到铆足干劲、快干实干的火热景象。“举全县智慧力量,力拼招商、力拼投资、力拼项目、力拼增速,让投资者在灌云投资兴业无忧、创新创造无虑、发展前景无限。”灌云县委书记苏锋在全县冲刺首季“开门红”暨招商引资大突破营商环境大优化推进大会上充满激情、信心和底气的讲话掷地有声。“全县今年既定的计划总投资527.5亿、年度计划投资189.9亿的88项市县重点产业项目,一季度要确保开工75%以上。”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节后上班第一天,由行业龙头企业、国内首家上交所A股主板上市的新能源公司,也是国内首家环保增塑剂上市公司———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38.2亿元零碳产业园及生物质乙醇转化可再生航空煤油项目在全市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典礼主会场———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现场成功签约。该项目占地1500亩,以200万吨生物乙醇为原料转化,年产106万吨生物航煤、12万吨生物柴油。这是灌云县打造连云港万亿石化产业集群重要板块的又一战略性项目。

灌云县副县长陈新洪说,市委、市政府在大年初七的“新春第一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对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的空前重视,灌云县作为全市重要板块之一———徐圩国家级石化基地的联动拓展区和储备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直面挑战。

“2023年确保完成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68个,其中1至10亿元154个,10至50亿元11个,50至100亿元2个,100亿元以上1个;完成新增开工计划总投资380亿元,工业投资占比70%以上,实际投资额13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亿美元以上,力争1.3亿美元以上,其中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净增外贸1亿美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灌云县锚定“十四五”目标任务的攻坚突破之年、经济社会发展大出新之年。全县坚定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不动摇,锚定“打造连云港万亿石化产业集群”的目标追求,深入推进“一区多园”建设,坚定不移上项目、攻产业、扩投资,坚持以招商大突破、项目大推进、营商环境大优化,为灌云经济增长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季季一路红、全年满堂红”,交出合格精彩的“十四五”中期答卷。

据了解,在灌云,去年以来,投资58.3亿元的市碱厂搬迁改造项目已动工落地、投资158亿元的盛邦芳纶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168亿元的嘉澳生物航煤及环保增塑剂项目入驻开工,还有总投资超100亿元的树脂新材料、超20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园、超300亿元的生物基乙烯新材料等一批百亿级战略产业项目在谈,诸多重大战略投资者纷纷抢滩登陆灌云。该县占地10.64平方公里的临港产业园区正在成为投资热土,全县上下正以追求卓越的担当、知难克难的智慧、苦干实干的坚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扎实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灌云精彩篇章。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