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图河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 2022年07月0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责无旁贷,当好监督员。在镇人大组织带动下,全镇镇级人大代表80余人自发参与秸秆禁烧巡查、督查工作,利用自身优势,密切配合村“两委”、镇村督查组、巡逻队,开展巡查、督查、监督活动,助力解决秸秆禁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促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镇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棵树”。

目前麦收时节已然来临,为有效防止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保护镇域生态环境,灌云县图河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田间、地头,积极宣传动员、建言献策、监督巡查,做好“宣传员、参谋员、战斗员”的“三大员”,投身助力秸秆禁烧工作,助力镇秸秆禁烧工作开展,用实际行动守护图河的蓝天白云。

联系群众,当好宣传员。图河镇人大动员镇人大代表联合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织密秸秆禁烧“宣传网”;同时坚持以案说法,向群众通报近年来农户露天焚烧秸秆被处理的案例,增强广大农户法律意识,主动参与秸秆禁烧行动。

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员。图河镇人大通过向镇人大代表发放“一封信”的形式,要求镇人大代表从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出发,动员亲朋好友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严格遵守秸秆禁烧规定,为其他村民群众树立榜样、当好表率。在人大代表的带动下,身边群众纷纷签订禁烧承诺书,表示严格遵守秸秆禁烧工作要求。

责无旁贷,当好监督员。在镇人大组织带动下,全镇镇级人大代表80余人自发参与秸秆禁烧巡查、督查工作,利用自身优势,密切配合村“两委”、镇村督查组、巡逻队,开展巡查、督查、监督活动,助力解决秸秆禁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促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镇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棵树”。(作者:孔庆宇 ,单位:灌云县图河镇人大)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