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举办新任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 2022年05月2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掌文胜在培训班上强调,要提高认识,不断强化学习的自觉性。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和专业性,加强学习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每一位代表的应尽之务,也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内在需要。要明确任务,全面深化培训的系统性。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切实取得实效。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的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临港产业区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静、徐会传、吕涛出席。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新任县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掌文胜在培训班上强调,要提高认识,不断强化学习的自觉性。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和专业性,加强学习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每一位代表的应尽之务,也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内在需要。要明确任务,全面深化培训的系统性。在学好本次培训内容的同时,还要学好大政方针、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要找准目标,切实增强履职的实效性。要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依法履职上来,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收集民情民意,推动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有突破、有创新、有发展,高质量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职责。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上午,举行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参观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视察临港产业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化工集中区不达标化工企业关闭退出情况。下午,集中观看临港产业转型升级和不达标化工企业退出整治专题片,掌文胜作开班动员讲话。姚新和作《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争作一名优秀代表》的专题讲座。(作者:孔庆宇 ,单位:灌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