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2022年01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我县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团结全县百万人民,弘扬“开山岛夫妻哨”爱国奉献精神,沉着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综合实力不断跃升、重大事项取得突破、城乡画卷精彩绘就、绿水青山持续彰显、人民群众得益丰硕,为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1月12日上午,灌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会议应到代表343人,实到代表334人,符合法定人数。县领导苏锋、曹明丽、汪辉、掌文胜、包振、吴新华、谢兆英、马兆素、郭家登、任静、徐会传、吕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曾经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老同志,县发改委、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大会主席台就座。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监委副主任;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各直属部门、驻灌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副主任及曾经担任过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在灌省、市人大代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明丽代表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我县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团结全县百万人民,弘扬“开山岛夫妻哨”爱国奉献精神,沉着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综合实力不断跃升、重大事项取得突破、城乡画卷精彩绘就、绿水青山持续彰显、人民群众得益丰硕,为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紧紧围绕“一个主攻、三个加快、五个提升”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加快转型步伐,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统筹兼顾推进协调发展,城乡品质持续提高;一以贯之践行“两山”理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生活持续提升,实现“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五个坚定不移、五个走在前”工作要求,坚定高举“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大旗,奋力开启灌云新时代“后发先至”崭新征程。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任务是:持之以恒地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五个翻番”总目标,力争高质发展领先全市、后发先至创先苏北、跨越赶超争先全省,跻身苏北第一方阵,迈入全国百强县。要始终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奋力实现县域经济走在前;始终坚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不动摇,奋力实现乡村振兴走在前;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安全发展”不动摇,奋力实现环保安全走在前;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引领”不动摇,奋力实现发展活力走在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进福祉”不动摇,奋力实现民生共享走在前。

报告强调,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高举“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大旗,“精准突破攻项目,实干出彩大变样 ”,坚决完成“一个确保、四个主攻、五个新提升”年度目标,奋力谱写崛起跨越崭新篇章。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3亿美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2%。

报告指出,围绕上述思路和目标,今年我县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更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更实举措推动产业强县,着力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更深层次优化发展环境,着力释放市场主体新活力;更高水平推进城市更新,着力彰显美丽宜居新风貌;更大力度重抓三农工作,着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更高标准建设美丽灌云,着力营造良好生态新环境;更优质量改善民生福祉,着力创造群众满意新生活;更强决心守牢发展底线,着力打造和谐善治新样板。

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高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有为政府。筑牢绝对忠诚之魂,夯实依法行政之基,倡导务实担当之风,绷紧清正廉洁之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后发先至”新篇章,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灌云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灌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作者:孔庆宇,单位:灌云县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