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全力打造新时代基层组工队伍建设的“图河新样本”
  • 2021年03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年来,图河镇组工条线在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镇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作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注重学习效果,全力打造新时代基层组工队伍建设的“图河新样本”。

近年来,图河镇组工条线在县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镇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作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注重学习效果,全力打造新时代基层组工队伍建设的“图河新样本”。

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焕发组工队伍建设“新效能”。

图河镇组工条线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以及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作为开展组工工作的行动方向。近期,图河镇在镇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深入开展“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全镇1745名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了全面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注入组工队伍建设“新活力”。

图河镇组工条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新一轮村级“两委”换届,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班子的文化程度、年龄结构均有较大的改善,全镇19个行政村公开考选总支部委员94名,其中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71名,占85.5%;45周岁以下43名,占45.7%。同时在加强阵地功能建设上精准发力,坚持标准、注重特色、突出亮点,创新打造了“党建+工业”、“党建+农房改善”、“党建+红色文化”等多个特色党建品牌。另一方面,积极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镇各村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得到明显提升。

更加注重学习效果,增强组工队伍建设“新实效”。

图河镇组工条线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组织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培训形式,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灌云党建云”、“连云港党建云”等平台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激发全镇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近期,在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图河镇先后多次组织镇组工干部以及镇村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开展专题讨论。今年以来,图河镇组工条线召开专题学习5次,组织研讨3次,撰写学习心得30多篇。(作者:孔庆宇,单位:图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