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南岗镇获2020年度省甘薯特色产业小镇称号
  • 2021年01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灌云县南岗镇是周边地区闻名的甘薯种植加工区,本地甘薯种植加工历史悠久,甘薯已经成为当地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甘薯种植以岗东村为中心形成优势区域集中布局,甘薯加工业以甘薯粉丝、粉皮和山芋糖加工为主,其中山芋糖已成为地方特色农产品。初步形成了从育苗、生产、加工、贮藏和销售为一体的甘薯产业链。

日前,经过省有关部门认定,灌云县南岗镇荣获2020年度省甘薯特色产业小镇称号。

2020年度省甘薯特色产业小镇,经过南岗镇积极申报、市县农技推广部门及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体系专家共同推荐,经过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组织专家考察评价而产生。

灌云县南岗镇是周边地区闻名的甘薯种植加工区,本地甘薯种植加工历史悠久,甘薯已经成为当地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甘薯种植以岗东村为中心形成优势区域集中布局,甘薯加工业以甘薯粉丝、粉皮和山芋糖加工为主,其中山芋糖已成为地方特色农产品。初步形成了从育苗、生产、加工、贮藏和销售为一体的甘薯产业链。

2020年,南岗镇还通过挖掘地方人才优势,积极打造地方特色农业,将南岗甘薯种植、销售、粉丝加工及甘薯糖制作,请专家进行合理规划,设计出符合南岗甘薯产业发展的运作模式。通过甘薯特色品种、加工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的实施,增加薯农收入。形成了具有地域农产品特色的甘薯及粉丝、甘薯糖生产销售贸易小镇。

灌云县南岗镇党委书记浦汉春介绍说:“我们刚刚获批省甘薯产业特色小镇,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将甘薯产业做大做强。我们南岗甘薯的种植面积现在大约在5000亩左右。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在传统的种植和粉丝加工的基础上,再发展一些多元化的深加工产品,还要跟省农科院和其它企业合作,把我们的甘薯产业做大做强,将特色小镇这个招牌越擦越亮。”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