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新鲜出炉!2021年,票决民生实事 件件温暖民心
  • 2021年01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自2020年10月下旬开始,灌云县人民政府公开征集社会公众和部门、镇街意见,共收集建议60余件。经过梳理汇总、去重归类、分析论证,最终拟定12件民生实事作为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内容涵盖公共教育、全民健康、环境保护、就业创业、养老服务、城市功能提升、文化体育、住房保障等多个方面。

1月8日,江苏省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灌云县影剧院胜利闭幕,出席会议的305名代表,以差额票决的方式选出了2021年10件灌云县民生实事工程项目。这10件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教育强基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程、城市防洪排涝治理工程、公路路网改造升级工程、垃圾资源化处置工程、城市功能提升工程、全民健康工程、养老事业推进提升工程、城乡15分钟健身圈工程。

据悉,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各类民生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民生实事工作的参与度,自2020年以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现了增进民生福祉的新跨越。

据介绍,自2020年10月下旬开始,灌云县人民政府公开征集社会公众和部门、镇街意见,共收集建议60余件。经过梳理汇总、去重归类、分析论证,最终拟定12件民生实事作为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内容涵盖公共教育、全民健康、环境保护、就业创业、养老服务、城市功能提升、文化体育、住房保障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所谓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就是政府在广泛听取、充分吸收人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后,由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通过票决的方式确定实施项目。简而言之,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就是“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的实施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实践创新,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决策公开化、民主化、科学化的实际需要,也是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监督权、发挥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作用的有力举措。(作者:孔庆宇 ,单位:江苏省灌云县人大常委会 )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