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图河镇人大精准助力农房改善工作
  • 2020年12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市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灌云县图河镇人大立足工作实际,将人大履职与农房改善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人大在农房改善工作中的作用,在走访调研、宣传发动、跟踪督办等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为推动农房改善工作向纵深推进贡献出“人大力量”。

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市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灌云县图河镇人大立足工作实际,将人大履职与农房改善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人大在农房改善工作中的作用,在走访调研、宣传发动、跟踪督办等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为推动农房改善工作向纵深推进贡献出“人大力量”。

精准走访调研。图河镇人大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改善居住条件的迫切需求,充分发挥人大调研优势,组织县、镇代表深入镇图河村新型农村社区(图和人家)开展调研走访,从规划选址到建设完工,全程充分征求代表的意见建议,让农房改善更贴近群众实际需求,持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精准宣传发动。图河镇人大号召县、镇代表深入19个行政村开展宣传工作,按照“鼓励进城入镇、引导集中居住、尊重留乡意愿”原则,利用开座谈会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鼓励扶持政策,提高群众对农房改善工作的知晓率,让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

精准跟踪督办。为确保改善农民群众住房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图河镇人大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视察相关工作,通过看现场、听汇报、作讨论,及时掌握工作整体进度和工程进展情况,了解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转交相关部门研究办理,切实助力农房改善工作向纵深推进。(作者:孔庆宇 ,单位:灌云县图河镇人大)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