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开展代表议事活动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 2020年09月1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为推动全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力支撑,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专业小组议事活动。

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专业小组议事活动,专题听取来自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关于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好代表自身的专业、职业优势,广泛联系群众,充分挖掘人大代表潜能,发挥好人大代表职能,是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一直思考的问题,也是成立人大代表专业小组的目的。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建了法制、财政经济、社会建设、城建环保、农业农村等5个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制定了《灌云县县人大代表专业小组组建和工作办法》,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活动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为推动全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力支撑,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专业小组议事活动。代表们对“融资难、融资贵”、政府扶持企业转型升级、“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对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代表们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意识,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要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要进一步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重商、爱商、亲商、护商的良好氛围。(作者:孔庆宇,单位:灌云县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