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临港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2020年07月0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除了企业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该区镇还全面落实领导责任、明确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实现园区所有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全覆盖,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连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深入推进危化品综合治理,管控重大风险隐患,区镇“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紧锣密鼓扎实推进。

昨日,在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处置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安全专家陈文宾教授正在对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风险隐患预防体系专项培训。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光鼒说:“我们公司从上到下向来特别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生产月’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相关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接下来,我们将借助‘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这一主题,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除了企业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该区镇还全面落实领导责任、明确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实现园区所有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全覆盖,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日前,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连云港海事局灌河海事处、新龙港公司和燕尾港镇卫生院等单位共同在燕尾作业区开展船舶消防、应急疏散及人员落水救援演练,现场100余人参与或观摩了演练。

今年以来,该区镇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努力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治理并及时开展风险研判防控,园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下一步,该区镇将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综合治理体系、基础保障体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法律的宣传力度,强化辖区企业的法律意识,同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法律责任,从本质上解决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形成较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区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