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创新监督方式 开展“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 2020年04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督促县政府进一步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各项规定,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执法检查。

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督促县政府进一步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各项规定,近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执法检查。

据了解,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创新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首次运用“三清单一报告一评议”开展执法检查,力求使执法检查真正形成法律监督的压力、转化为有关方面改进工作的动力。4月初,灌云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专题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具体内容和关键要点,初步列出了“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4月下旬,专题执法检查组召开了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座谈会,相关部门汇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部门承担的职责及自查自纠情况。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更好地贯彻落实“一法一例”,今年5月份,灌云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将听取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结束后,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将形成相关的审议意见,列出“整改清单”,交由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同时还将继续跟踪督办审议意见的办理成效,形成“整改报告”,最后组织开展“工作评议”,形成有效的监督闭环。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力求以对“一法一例”的执法检查为抓手,推动相关部门抓牢、抓好、抓实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工作,从而更好地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者:柳海樵,单位:江苏省灌云县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